倡棋杯预选赛芮乃伟胜05年小将 战鹰不敌李建宇

倡棋杯预选赛芮乃伟胜05年小将 战鹰不敌李建宇
2023年03月17日 19:18 新浪体育综合

  3月17日,第十八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预选赛第1、2轮在江苏无锡战罢,最终芮乃伟、刘宇航、王楚轩、李成森等棋手晋级预选赛下一轮。近日人气颇高的战鹰本局比赛一度接近胜利,但最终不敌李建宇。

  上午的比赛于北京时间9:00准时开始,共11盘对局,最终罗楚玥、何天宇等晋级。首轮比赛共有6局“性别大战”,其中仅徐晶琦与王禹程一局由女棋手徐晶琦取胜,这样徐晶琦成为首轮比赛中唯一取得“性别大战”胜利的女棋手。

  下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出战人数高达86人,参赛人员包括何语涵、蒋其润、王楚轩、李泽锐等,女棋手方面则有芮乃伟、方若曦、唐嘉雯、战鹰等出战。最终刘宇航、张柏清、成家业等棋手晋级,上午在首轮比赛中取胜的女棋手徐晶琦本轮则不敌吕立言。本轮所有对局中,公认实力非凡的世界围棋首位女子九段芮乃伟,以及近日棋圈新晋“顶流”女棋手战鹰的两盘对局备受关注。

  本轮比赛芮乃伟执白对战05年小将男棋手马帅,本局白棋稳定发挥,从布局阶段便逐步建立优势,双方左上的战斗暂告一段落时白棋便已掌握主动。随后的棋局进程中白棋也步步为营,稳稳将优势维持到终局,最终黑棋无力回天投子认负。

  另一边战鹰对战李建宇一局则要跌宕许多。对局中战鹰一度占据主动把握优势,但在棋盘右下处理失当后局势出现反转,也许是因为进入读秒的缘故,临近终局的时段双方胜率几度反转,错进错出间李建宇棋高一着最终拿下胜局。这样,战鹰本届倡棋杯预选赛止步于此。尽管比赛失利,赛后战鹰还是为场外等候一天的粉丝签名留念。

  第十八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预选赛第3、4轮比赛将分别于北京时间18日上午9:00、下午14:30进行,敬请关注!

  全部对阵及第1、2轮赛果如下: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