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纵横杯小棋手家长:围棋对思维开发有帮助

有道纵横杯小棋手家长:围棋对思维开发有帮助
2023年03月03日 19:00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有道纵横棋院”微信公众号)

  由网易有道主办的有道纵横杯少儿棋王赛北京站比赛于2月26日在天通苑黄河京都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比赛现场,有道纵横随机采访了多位前来参赛的小棋手以及学员家长,分享参赛和学棋的点滴。

  赛场内一对5岁的双胞胎兄弟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他们第一次携手参加线下比赛,小哥俩透露他们在有道纵横学习围棋3个月的时间了,在被问到学围棋感受时,他们表示:“有点难,但我们已经5岁了,长大了要学会坚持。”

  穿着漂亮汉服的小妹妹在结束比赛后笑得格外灿烂,对于这次参赛的机会她期待了很久,她说:“妈妈说参加围棋比赛要穿漂亮的衣服。”当被问到比赛会不会紧张的时候,她直言:“不紧张,很开心!”

  比赛现场,多位有道纵横主讲老师来到赛场,其中一位穿着蓝色羽绒服的小男孩在赛场里就见到了自己一直只能在屏幕上见面上课的主讲太阳老师,他激动的说:“我和太阳老师学了几个月时间了,我们很多同学都是太阳老师的粉丝。”

  赛场外的学员家长也有众多的围棋爱好者,我们采访到了一位有着业余2段水平的小学员姥爷,在回忆起自己当年学棋的经历和现在学棋的区别时,他说:“我们当时学围棋是因为聂卫平掀起的围棋热,都不是通过上课,各种棋类也都会一点。”说到娃的日常训练方法,孩子姥爷表示:“孩子刚开始学,还不跟她一起下棋,怕打击到小朋友,小朋友基本上都在电脑上登录有道纵横棋院进行对弈,匹配都是水平差不多的对手,这个对普及还是非常有好处的。”

  当然还有很多家长是更看重围棋对于孩子们思维能力的开发,6岁学员的妈妈表示:“我们马上要上学了,学围棋是想让孩子坐得住,对输赢没有特别多要求。学了三个多月了,能感觉思维能力有进步。”

  即将面临小升初的小学员爸爸则表示:“我们家孩子已经处在小升初的阶段了,和大部分同学比可能年龄偏大一些了,家长也会更关注学科的学习了,我们也不怎么上这种兴趣班了,选择留围棋是觉得对思维的开发有帮助,锻炼孩子的思维。如果早知道,会更早带孩子学。”

  END

  —有道纵横少儿围棋—

围棋教育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