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狐人气争霸赛八强 "劳模"完胜"老板"率先过关

野狐人气争霸赛八强 "劳模"完胜"老板"率先过关
2023年03月02日 21:04 新浪体育综合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3月2日晚,第8期野狐围棋人气争霸赛8进4的首场比赛中,韩国“劳模”卞相壹九段(miracle97)执白158手中盘速胜范廷钰九段(ykpcx),率先晋级四强。

  人气争霸赛是野狐围棋主办的一项传统网络赛事,本期争霸赛总奖金90万元,冠亚军奖金分别为40万、15万元。在之前进行的12进8四场比赛中,年近40岁的元晟溱九段(wonfun)战胜00后廖元赫八段(七杀),率先晋级八强;范廷钰九段(ykpcx)用其“先捞后洗”的成名绝技中盘胜赵晨宇九段(思想的星空),亦进入八强;辜梓豪九段(印城之霸)大局制胜,淘汰童梦成八段(顺利过关),第三个打入八强;柯洁九段(潜伏)与刘宇航六段(triathlon)两人忙中偷闲,在围甲联赛季后赛休息日鏖战,柯洁破空得手,搭上八强末班车。

  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谢科九段(局道)、王星昊八段(渔岛风)和韩国“劳模”卞相壹九段(miracle97)凭借野狐人气积分,直接进入八强,与预选赛打出来的四名棋手捉对厮杀,对阵分别是:范廷钰九段VS卞相壹九段,党毅飞九段VS元晟溱九段,辜梓豪九段VS王星昊八段,柯洁九段VS谢科九段。

  今晚率先进行范廷钰VS卞相壹之战,两人之前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5次,范廷钰3胜2负领先,最近一次过招于2021年第7届国手山脉杯第二轮,卞相壹胜出后进而夺冠。近段时间范廷钰状态低迷,2023年仅为2胜7负,胜率不到30%,等级分排名从第4降至第7;卞相壹17胜9负,胜率65%,排名韩国第3。

  范廷钰执黑以他喜欢的“先捞后洗”战术展开,直至左下角大劫启动,范廷钰不得不选择另一条取势之路,在直线型的对杀中,卞相壹尽展所长,着着入魂,不管不顾地追杀,结果将左下黑棋悉数鲸吞,实地暴增,优势巨大。

  工于治孤的范廷钰别无选择,唯有强攻左上白棋数子,将其吞噬方有逆袭生机。卞相壹亦不做过多纠缠,弃掉左上残子,转而在上边盘成空,迫使范廷钰侵消其中,重拾其治孤老路。只是和以往的“活了就赢了”的治孤不同,此次范廷钰逆风行舟,在实空严重不足的劣势下,还要确保孤棋全身而退,难得之大尽可想象。

  范廷钰逆势行棋,耗费时间甚多,比卞相壹提前近10分钟进入读秒,之后在局势与用时的双重压力下支撑前行。上边盘黑孤棋虽得以出头,但对白棋却几无影响,仅仅破点空而已;随后范廷钰强围中腹模样,靠入右下白角借势,哪知道卞相壹毫不留情地顶断痛击,几个回合过后,黑棋数子再度被杀,棋局结束。

  终局图

  八强战另三盘棋稍后进行,欢迎大家届时留意观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