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杯"全国新闻媒体赛在即 16支队伍蜀地论剑

"川航杯"全国新闻媒体赛在即 16支队伍蜀地论剑
2023年02月23日 22:58 新浪体育

  2月25日,2022“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将在“天府之国”四川成都打响。共16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参赛队伍,将在2月25日至26日进行6轮积分赛来决出团体名次。群英荟萃,盛宴来袭!

  全国新闻媒体赛由著名主持人黄子忠创办,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其中“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该项赛事是中国新闻界最具影响力的围棋赛事之一,也是参赛队伍、人员、嘉宾规格最高的新闻媒体围棋赛事之一。

  本届“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有包括人民日报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队、新华社队在内的共16支参赛队伍。比赛要求中央级及省级新闻单位公开报名,参赛选手为新闻单位从业人员及特邀嘉宾选手。段位方面,则要求参赛选手棋力在业余3段至业余5段之间。这正贯彻了创始人一直以来的初心——新闻媒体赛比的是规格,也是快乐。这样的段位要求,让更多的爱好者有了参与其中体会围棋快乐的机会。

  赛制方面,采用中国围棋规则,进行团体赛。各队分台对抗,共设4台,不设主将,按照积分编排制进行6轮比赛,最终决出团体名次。其中第一轮为联棋对抗模式,为比赛增加了趣味性与可看性。世界冠军柯洁曾说:“围棋是孤独的修行。”而团队赛却是快乐的集体冲锋,给了每位参赛者充分的参与感与可能性。

  本届比赛设有团体奖与个人奖。团体奖颁发给团体前八名的队伍,另还设有最佳宣传报道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精神文明奖。个人奖则设有长青奖、最佳实时热度奖。

  “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全国新闻媒体围棋巡回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由全国广电围棋协会、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受四川省围棋协会、成都棋院的大力支持。比赛将于2月25日至26日在四川成都锦江宾馆举行,敬请期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