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季后赛首轮深圳龙华晋级 朴辜惊现四劫循环

围甲季后赛首轮深圳龙华晋级 朴辜惊现四劫循环
2023年02月10日 22:04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0日讯(记者 周锦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继续在成都进行,深圳龙华队再次以3:1的比赛力克江西金达莱环保队,目前以6:2的比分晋级下一轮。其间,主将台朴廷桓与辜梓豪的对局再次惊现“四劫循环”,按照规则即时加赛,结果朴廷桓告负,但不影响大局。明天,深圳龙华队将挑战东道主成都队。

  今日四台对局结果如下:柯洁执白胜韩一洲;陶欣然执黑中盘胜杨楷文;辜梓豪胜陶欣然;四台,韩一洲负朴廷桓。

  柯洁执白胜韩一洲。中盘白棋优势下不依不饶,在黑棋大空中悬崖跳舞。黑棋杀棋中少交换了一个关键次序,被白棋施展出绝妙手段成为打劫活。黑棋没有合适劫材,被白棋活出后白大胜。

  陶欣然执黑中盘胜杨楷文。中盘时中央形成白稍有利的战斗。战斗中白棋连续出现方向性判断失误。战斗结束后黑棋大优势。之后黑棋稳健运转,白棋再无机会。

  时越快棋执黑中盘胜彭立尧。中盘时候白棋判断失误,没有安定左边弱棋而是抢占官子。黑棋抓住机会进行攻击便宜巨大,一举胜势。

  今日主将台的对局最富有戏剧性,朴廷桓执白对辜梓豪先和后输,原因是双弈出难得一见的“四劫循环”,被裁定为无胜负的和棋,并按照比赛规程即时加赛,用时为双方剩余时间,基本上成了读秒的快棋赛。

  先说第一局,中盘转换后黑棋优势。之后白棋在黑空里面试应手,黑棋应对失误局势逆转。小官子时候白棋不够谨慎,黑棋抓住机会做出“四劫循环”无胜负,被裁定为和棋。

  再说加赛的第二局。一开始,黑棋下的有些僵硬,至白86/88纵虎归山,86如在87棒粘,黑棋非常凶险。至120手,朴廷桓没有消劫,再次错失良机。辜梓豪125左边打入是本局最后的关键处,白126飞镇不够紧凑,事后来看基本是败招,应在136位更加凶狠的进形势。最终,弈至187手,黑中盘胜。

  明天,深圳龙华队将挑战东道主成都队。具体排兵布阵如下:一台,朴廷桓VS廖元赫;二台,时越VS党毅飞;三台,陶欣然VS屠晓宇;四台快棋,柯洁VS范廷钰。

  另悉,在争冠区,与龙华队一起晋级的是浙江队,该队以总比分4比4主将胜而逆转胜出。浙江队首回合1比3不敌衢州烂柯队,今天的第二回合以3比1还以颜色,并且因为主将获胜而幸运晋级。浙江队第二轮的对手是重庆队。

  注:所有照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