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争霸赛范廷钰"逆袭"晋级 赵晨宇过早见好就收

人气争霸赛范廷钰"逆袭"晋级 赵晨宇过早见好就收
2023年01月16日 22:51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野狐对弈”微信公众号)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1月16日晚,在第8期野狐对弈人气争霸赛第四轮12进8的第二场比赛中,范廷钰九段(ykpcx)执白180手中盘胜上期人气争霸赛亚军赵晨宇九段(思想的星空),继韩国大锤元晟溱九段后,第二个“逆袭”年少对手晋级八强。

  人气争霸赛是野狐围棋主办的一项传统网络赛事,本期争霸赛总奖金90万元,冠军奖金40万元。在已结束的前四场16进12之战中,元晟溱九段胜队友申旻埈九段,童梦成八段胜连笑九段,范廷钰九段胜丁浩九段,刘宇航六段胜范胤八段。胜者晋级12强。

  在昨晚进行的12进8首场比赛中,年近40岁的元晟溱九段(wonfun)战胜00后廖元赫八段(七杀),率先晋级八强。今晚进行的第二场12进8之战的两位对局者范廷钰九段和赵晨宇九段均为野狐对弈常客,两人在野狐对弈的最新人气排名分别高达第5和第2。在最新公布的中国棋手等级分排名榜中,范廷钰位居第4,赵晨宇位列第18。

  赵晨宇执黑以他近期常用的对角小目开局,就像是回到了大贴目实行之前的对局。双方在右下角都力争主动权,战至50余手,黑棋因为在下边盘三路上一着提随手,被白棋扳入后数子一时动弹不得,黑棋胜率跌至20%左右。

  黑棋唯一仰仗的争胜本钱在于右上模样,还没等黑棋着手围空,范廷钰随即单刀直入,辗转腾挪中,黑棋两手犀利的挖令白棋形状濒临崩溃,大块白棋顿成凝形,难以闪转脱身,双方胜率回到起点,甚至于当黑棋先手提劫后,形势已经反转。

  不过,劫后余生的赵晨宇此际已有小富即安之感,当范廷钰提劫时,他当于下边盘“劫库”中寻找劫材,而不是实战那般退让。双方就像相扑气合之际,赵晨宇的一步退让给了范廷钰喘息之机,大块白棋钻入右上黑角活出,已是华丽丽的转身。外围残子无论生死,都已不重。

  赵晨宇也不想马上对白棋残子动手,而是转至右边盘攻击白大龙,藉此挽回右上角的实地损失。但当范廷钰一手靠追究黑形的薄味时,赵晨宇的应对大失水准,给了范廷钰吃住两颗黑子棋筋、天堑变通途的千载难逢之机,白棋通盘变厚后,得以放手于上边盘治孤,而治孤本来就是范廷钰的成名绝技。

  劣势下的赵晨宇只得做出一副鲸吞上边盘白棋残子的姿态,不如此进行不足以争胜。范廷钰开始活动残子,赵晨宇本来只有全歼白棋一条路可走,实战他再次判断失误,竟然花了一手棋吃掉白棋六子尾巴,在野狐对弈系统里传来清脆提子声的那瞬间,黑棋胜率已无限接近于零。

  此后范廷钰着着精准,该抢则抢,该补则补,直至终局,胜率都未曾出现大的波动,盘上白棋的优势还在进一步扩大。至180手,黑棋认输时,盘面都已不够。

  终局图

  范廷钰晋级八强,上届亚军赵晨宇则被淘汰出局。本局终了,颇不服气的赵晨宇随即找韩国劳模卞相壹九段,双方又在野狐对弈上展开新一波绵绵不休的鏖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