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联赛首轮崔精告负 所在队3比2险胜对手

韩国联赛首轮崔精告负 所在队3比2险胜对手
2023年01月03日 13:18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野狐网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1月1日晚,2022-2023KB国民银行韩国围棋联赛首轮第五场比赛在韩国棋院围棋电视台演播室举行,女王崔精九段首度出场,结果不敌姜升盿八段,她所在的蔚山高丽队在第五局王牌决战中胜出,终以3比2险胜韩国物价信息队。

  此前已结束的四场比赛结果依次是:中国台北队3比1胜Celltrion队,韩国物价信息队3比2胜浦项制铁队,申真谞九段领衔的KIXX队3比1胜COMTUSTING队,浦项制铁队2比3负正官庄队。新赛季韩国围棋联赛引入第五局王牌决胜制,两队若战成2比2,则由第五局王牌决胜定胜负。四场比赛中,有两场比赛通过第五局王牌决胜分出胜负。

  韩国物价信息队已在第二场比赛中亮相,3比2险胜浦项制铁队。本场比赛首先上场的是姜东润九段和赵汉乘九段两位80后棋手,其中生于1984年的赵汉乘已是本赛季韩国围棋联赛中参赛年龄最大的棋手。上赛季还有唯一的70后李昌镐九段压阵,本赛季石佛未能通过选拔,首次无缘联赛。

  姜东润九段执黑对申旻埈九段之战发生意外,行至76手时,姜东润超时负,此时绝艺给出的黑棋胜率不到30%,但不至于输定。新赛季韩国围棋联赛实行加时制,保留时间告罄后每手棋加20秒,在昨晚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中,胜率接近百分百的卞相壹九段因超时而判负。看来,棋手们对加时制尚未熟练掌握,一不小心就过了20秒,从而超时判负。

  姜东润(右)超时负

  随后结束的赵汉乘九段执白对洪茂镇六段之局,中盘时赵汉乘在中腹强杀黑孤棋,胜率超过90%。胜局在望之际,赵汉乘一个眼花,手一抖弈出一个大勺子,放了黑大龙一条生路,胜率随即出现断崖式反转。其后进程,黑棋再未给白棋逆转机会,直至中盘胜出。

  赵汉乘(左)不敌洪茂镇

  蔚山高丽2比0领先,形势大好,之后两盘棋只需再胜一局,即拿下本场对决。然而,第三盘胜局咫尺天涯,先是尹畯相九段不敌韩升周九段,接着女王崔精九段败给姜升盿八段,韩国物价信息队连扳两局,将比分扳成2比2,胜负再次被拖入到第五局王牌决战中。

  韩升周VS尹畯相之战,后者在上边盘对攻中主动送死数颗黑子之举简直令人目瞪口呆,胜率由此发生逆转后,黑棋破罐子破摔,在中腹一通乱踢,送死数子后随即认输。

  姜升盿在第二场比赛中速胜朴珉奎八段,为本队3比2获胜立功。本局他执黑对崔精九段,发力吃住右下白角后,胜率一直在80%以上运行,优势不大,却未曾动摇,终以1目半之优胜出。

  姜升盿(右)击败崔精

  休战10分钟后马上进行第五局超快棋决战,每方1分钟保留,而后每手棋加20秒。蔚山高丽不出意外地派出首局获胜的申旻埈九段,韩国物价信息队派出的人选多少有点意外,竟是刚刚结束比赛的韩升周九段,看来姜东润九段在12月29日的第二场比赛中连下两局后也有些累,挂了免战牌。

  申旻埈(右)完胜韩升周

  决胜战,执黑的申旻埈九段控局甚佳,自右边盘作战中占据主动后,迤逦至中腹的白大龙始终处于单方受攻的尴尬局面,待白棋“配合”着黑棋围定左下大空后,黑棋胜率升至90%以上。

  白棋于左下做劫抵抗,但通盘偏薄的白棋根本打不赢劫,而一向神经刀的申旻埈本局却下得进退有据,不急不躁,打赢劫后将优势稳妥妥地保持至终局,取得一盘完胜。

  韩国物价信息队2比3不敌蔚山高丽队,五盘棋结果:姜东润九段超时负申旻埈九段,赵汉乘九段中盘负洪茂镇六段,韩升周九段中盘胜尹畯相九段,姜升盿八段1目半胜崔精九段,韩升周九段中盘负申旻埈九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