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韩国围棋大赏 申真谞蝉联MVP

2022韩国围棋大赏 申真谞蝉联MVP
2022年12月30日 14:12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弈星世界”微信公众号)

  12月29日,在首尔瑞草区河畔酒店举行的2022韩国围棋大赏上,申真谞九段在围棋记者组成的评选委员团投票中获得53%的选票(占比70%),在网友投票中获得55.3%的选票(占比30%),最终以共计53.7%的选票当选为年度MVP。

  这是申真谞九段继2018年、2020年、2021年之后第4次当选韩国围棋年度MVP。

  申真谞九段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获得了LG杯、三星杯、国手山脉杯共三座冠军奖杯。农心杯团体赛中豪取4连胜,助韩国队再次获得优胜。韩国国内棋战七冠加冕。

  在三星杯上创造历史,并最终获得亚军的崔精九段获得了最优秀女子棋士奖。

  崔精九段创下了女棋手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记录,在国内比赛中也收获了3座冠军奖杯(女子最高棋士决定战、女子国手战、女子棋圣战),因此荣膺年度最优秀女子棋士。

  元老棋士奖由刘昌赫九段获得。

  刘昌赫九段在1004岛新安国际元老赛中实现卫冕,获得韩国元老围棋联赛多胜王,在国内外棋战舞台上表现活跃,战绩彪炳。

  进阶奖被入段13年首次获得棋战冠军的李元荣九段收入囊中。

  李元荣九段在国手山脉杯韩国围棋公开赛中捧起了入段后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接着又在安东市白岩杯中获得亚军,在韩国的国内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网民投票选出的人气棋士奖由崔精九段获得。并且崔精九段是在与申真谞九段的较量中获胜,被粉丝们评选为最受欢迎的棋手。

  为入段5年以内的棋手特设的男女最佳新人奖,分别被韩友赈五段和金恩持五段获得。

  韩友赈五段夺得新锐最强战冠军,“未来之星”杯亚军,并且打入三星杯32强,成为被寄予厚望的下一代新星。

  在十天之内连获孝林杯和兰雪轩杯两个冠军的金恩持五段,目前位列韩国女子等级分第三,作为未来的“女皇接班人”正式出发。

  •   在男子棋手中,申真谞九段包揽了多胜、胜率和连胜三大奖项。2022年(截至12月29日)以79胜14负、胜率84.95%、18连胜(3月24日~ 5月12日)的记录名列多胜、胜率、连胜榜第一位。

  •   女子棋手中,崔精九段获得了胜率奖(78胜27负胜率74.29%)和连胜奖(20连胜)两大奖项,金恩持五段获得了多胜奖(截至12月29日,94胜)。

  功劳奖获奖者为共同民主党议员薛勋和海城集团。薛勋议员为围棋界做出了持续的贡献和帮助,海城集团从2017年韩国造纸女子棋圣战创立到今年持续赞助女子棋圣战,为女子棋坛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因此被授予了成就奖。

  除此之外,本次韩国围棋大赏还表彰了本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业余选手,以及对围棋普及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详细获奖名单如下

    •   最优秀棋士奖(MVP) 申真谞九段

    •   最优秀女子棋士奖 崔精九段

    •   元老棋士奖 刘昌赫九段

    •   男子最佳新人奖 韩友赈五段

    •   女子最佳新人奖 金恩持五段

    •   进阶奖 李元荣九段

    •   功劳奖  共同民主党议员-薛勋&海城集团

    •   人气棋士奖 崔精九段

    •   男子多胜奖 申真谞(79胜14败)

    •   女子多胜奖 金恩持(94胜45败)

    •   男子胜率奖 申真谞(84.95%)

    •   女子胜率奖 崔精(74.29%)

    •   男子连胜奖 申真谞 (18连胜)

    •   女子连胜奖 崔精(20连胜)

    •   最优秀业余棋手 金正善

    •   女子最优秀业余棋手 李露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