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白:超级对撞!春兰杯中国能夺多少四强席位

若白:超级对撞!春兰杯中国能夺多少四强席位
2022年12月08日 09:32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百家号:若白围棋专栏

  第14届春兰杯八强赛即将于12月19日打响,对战形势是:柯洁VS申真谞、李维清VS卞相壹、唐韦星VS申旻峻、李轩豪VS杨鼎新。这四对组合,可以说是强强对碰,超级吸引人眼球。

  柯洁和申真谞分别是中韩等级分第一人,虽然柯洁近期状况不佳,但他在直播中依然发出“新的国内外冠军很快就会到来”这样的豪言壮语。如果这次春兰杯他能够力斩强敌的话,看来他的话还是蛮算数的,否则还需要看他今后的表现。

卫冕冠军申真谞卫冕冠军申真谞

  

  从网上的评论来看,对柯洁抱有希望的棋迷已经不多,那是因为他一次又一次地让吃瓜群众们失望。特别是今年10月12日以来,柯洁近乎人见人欺,线上线下的赛事已经遭遇六连败,而且其中的对手并非都是超级大腕。这六个败局的对手,分别是中坚棋士童梦成和杨楷文,老当益壮的世界冠军朴廷桓和姜东润,以及一流棋手赵晨宇(2次)。

  申真谞近期是孤独求败,今年的第26届LG杯、第23届农心杯、第九届国手山脉杯和第27届三星杯这四项国际大赛都是由他登顶的。在世界大赛上,只有杨鼎新在第27届LG杯半决赛中好不容易地战胜他一回。

  一个稳定有加,战绩超好,一个异常低迷,很不专注。因此这一次春兰杯八强赛之柯申大战,其结局是可想而知的。

  春兰杯另外三场对决,可谓棋逢对手,将遇良才,谁胜谁负很难判断,要看临场发挥。

杨鼎新九段杨鼎新九段

  

  好在中国队的一场内战已经确保有一个四强席位,那么中方究竟能够收获多少张四强门票呢?是一两张,还是三四张?笔者来初步预判一下。

  柯申对决上面已经说了,基本可以放弃。李维清和卞相壹之战,卞相壹高居韩国等级分第二位,李维清排在中国的第10位,应该说卞相壹略微占优。不过李维清在国内外大赛上尚无耀眼的光芒,这一次机会值得格外珍惜,因此他理所应当要全力以赴争取获胜。

  申旻峻和唐韦星的决斗,唐韦星的等级分已经滑落到25名之外,申旻峻排列第五位,唐韦星似乎处于下风。但玄宗的特点是内战一般,一到外战就锋芒毕露,因此这一场比赛的结果真的不好说。

  综合考量下来,三场中韩对战中方获胜的可能性,由大到小的排列次序是:李维清、唐韦星和柯洁。

  鉴于此,中方拿到两个春兰杯四强席位的可能性最大,其中李轩豪和李维清这两位的概率似乎最高,其次是杨鼎新和李维清,再次是杨鼎新和唐韦星,也有可能是李轩豪和唐韦星。

  赢得三张四强门票的可能性较小,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应该是李维清和唐韦星双双获胜,柯洁代替其中一人的概率极小。

  上届亚军唐韦星

  包揽全部四强的可能性几乎可以排除,因为三场中韩对抗,中方都处于不利的局面,况且柯洁现在和申真谞的差距实在不小。

  可怜巴巴地只依靠一场内战过关的可能性倒也是存在的,那样的话我们在春兰杯半决赛中将剩下一颗独苗,这是大家很不愿意看到的。

  究竟春兰杯八强赛的战况如何,13天之后会给出答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