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圆:海峰棋院打女子围乙 中国赛事组织更合理

大福圆:海峰棋院打女子围乙 中国赛事组织更合理
2022年11月22日 21:55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自百家号:大福圆

  中国围棋,确实比韩国围棋要高出一筹。不但顶尖棋手的棋力比韩国围棋要强,围棋联赛的组织能力也比韩国围棋要强。

  从围棋联赛的参赛规模来看,中国围棋比韩国围棋有着天生的优势。

  韩国KB围棋联赛,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增加了一个新成员,高丽铝工业围棋俱乐部。再加上日本棋院队、中国台湾棋院队,2022-2023赛季KB围棋联赛将有12家参加。

  参加2022-2023赛季KB围棋联赛的12家俱乐部包括,卫冕冠军阖川队、KIXX队、浦项队、正官庄队、韩国物价情报队、Celltrion队、议政府队、com2ustygem队、高丽铝工业队、wonik队、日本棋院队、中国台湾棋院队。

  而中国的围甲联赛,早已经有16家俱乐部参加比赛。具体包括,苏泊尔杭州队、江苏神兽腓腓队、江西金达莱环保队、重庆T23队、成都农商银行队、龙元明城杭州队、深圳龙华队、浙江浙商证券队、衢州烂柯队、日照山海大象队、加加食品天津队、上海建桥学院队、拉萨棋院队、开封奕教队、民生信用卡北京队、上海清一青年队。

  更何况中国围棋还有庞大的乙级和丙级俱乐部?

  从围棋联赛的组织来看,中国围棋也力压韩国围棋。

  在日前结束的2022全国围棋锦标赛女子团体赛(女子围级乙级联赛)中,广东队与成都棋院队晋升女子围棋甲级联赛。

  看到了吗?排名第四位的,就是海峰棋院女子队(中国台湾女队)。也就是说,中国围棋只允许中国台湾女子围棋队参加女子围棋乙级联赛。

  比起韩国围棋直接把日本棋院队与中国台湾围棋队拉进顶级联赛,这样做当然更公平,更老到。

  从2022卡塔尔世界杯我们可以发现一点,把本国的职业联赛搞得风生水起的国家,足球水平都是世界顶级的。

  且不说欧洲五大联赛,就连沙特阿拉伯队也能击败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比起韩国围棋联赛,中国围棋联赛真可谓红红火火。中国围棋始终力压韩国围棋,是有理由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