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真谞:一度以为要下第三局 崔精:我的极限由我定

申真谞:一度以为要下第三局 崔精:我的极限由我定
2022年11月09日 11:35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公众号:弈城围棋网

  申真谞九段与崔精九段共同参加记者招待会

  11月8日,在韩国首尔城东区韩国棋院2楼大会场在线举行的2022三星杯冠亚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比赛中,申真谞九段执白184手中盘战胜崔精九段,以2比0的战绩获得冠军。对局结束后,冠军申真谞和亚军崔精一起参加了记者招待会。以下为采访内容。

  记者:(提问申真谞) 第三次进入三星杯决赛终于捧得冠军奖杯,感想如何?

  申真谞:连续三年进入决赛,如果还不能夺冠的话,我觉得可能跟三星杯真的是无缘了。所以对这次决赛做了特别的准备。虽然在三星杯总体成绩不错,但也有很多遗憾。所以对三星杯冠军非常渴望。这次能如愿夺冠非常开心。

  记者:(提问申真谞) 今天这盘棋怎么样?

  申真谞:我一直觉得形势很不好,可能形势判断有点问题。序盘阶段右下角被吃以后感觉不太乐观,总觉得得拼得凶一些。可能形势判断不太准确。

  记者:(提问崔精)作为史上首位打入世界大赛的女棋手,这次三星杯的感想?

  崔精:虽然获得亚军有些遗憾,但是能进入三星杯决赛和世界最强的申真谞九段对局我感到非常幸福和荣幸。这次三星杯最开心的是我打破了之前自己认为的界限。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前进,向大家展现更好的表现。

  三次打进决赛、首次获得冠军的申真谞九段

  记者:(提问申真谞) 决赛中面对崔精,会有压力吗?

  申真谞:本来以为会有压力,但是真正下起来以后并没有对比赛有什么影响。平时很少跟崔精下,很高兴这次在三星杯决赛中碰到。之前下过很多次世界大赛的决赛,所以告诫自己要把注意力放在棋盘上。赛前确实浮现过想拿冠军的念头,但是比赛的时候就只专注于棋盘上了。

  男子排名第一的申真谞九段和女子排名第一的崔精九段

  记者:(提问崔精) 这次比赛最满意和最遗憾的是?.

  崔精:能进入决赛是最满意的。之前想象过很多次自己在决赛中对局的场景,现在终于如愿以偿非常开心。要说遗憾的话可能是没能加把劲下到决赛第三局。但这样已经很满意很开心了。

  记者:(提问申真谞) 这次比赛感觉最危险的比赛是哪一盘?

  申真谞:感觉决赛第2局比较困难。半决赛和金明训的那局也非常困难。但是今天决赛第2局,难免会有赢了就是冠军的想法,所以多少有些紧张。再加上前面形势也不太好所以一度以为要下到第三局了。

  第一位打进世界职业围棋大赛决赛的女棋手崔精九段

  记者:(提问崔精) 战胜了多位强手进入决赛,印象最深的是哪一盘?

  崔精:8强战中战胜中国杨鼎新九段那一盘印象最深。获胜之后韩国棋手包揽了四强,我自己也进了半决赛,从各方面来说都很高兴。而且因为赢下那盘棋,我的信心大增,紧接着半决赛也取得胜利顺利进入决赛。所以8强战印象很深。当然决赛的对局我肯定也会终生难忘的。

  记者:(提问崔精) 你刚才说“超越了自己的界限”,那今后围棋生涯的目标是?

  崔精:很久之前我的梦想就是能获得三星杯冠军。这次虽然没能达成最终目标,但让我明白了我的界限(极限)由我自己来定。我会继续努力,以更好的表现向申真谞发起挑战。

  2022三星杯冠军申真谞九段

  记者:(提问申真谞) 今后的目标是?

  申真谞:我想起了第一次打进三星杯决赛的时候。那时候对夺冠的渴望比现在更强烈,但是碰到了一些不好的事,犯了一些不该犯的失误(按:指对柯洁决赛第一局“滑标”事件)。当时虽然没有对围棋心灰意冷,但心里其实非常难受。今年三星杯夺冠之后,我想应该能忘掉过去的负面情绪。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力争在以三星杯为代表的所有世界大赛中都有最佳的表现。(刘婧 译自韩国TYGEM网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