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真谞:输掉决赛的概率比平时对崔精增加10%

申真谞:输掉决赛的概率比平时对崔精增加10%
2022年11月08日 10:00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野狐网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随着申真谞九段在第27届三星杯半决赛中的取胜,他在2022年世界大赛中取得了16战全胜的战绩,对中国棋手在国际比赛中的连胜局数达到23盘。迄今为止,2022年他在世界大赛中尚未遭遇败绩,韩媒称其为“找不到对手的无风疾驰”。

  从11月7日开始,申真谞将与女王崔精九段争夺本届三星杯冠军,在被问到如何评价对手时,申真谞的答复是:“韧性强的胜负师选手,比平时下出了更好的内容。”

  接受韩媒现场采访时,申真谞说:“今年也很想进入决赛。现在还有最后一关,所以我会不放松地备战。”2020年和2021年,申真谞连进三星杯决赛,第一次0比2不敌柯洁九段,第二次1比2败给朴廷桓九段,俗话说事不过三,申真谞对本届三星杯决赛志在必得。此前他与崔精有过四次正式比赛交手,崔精皆败。从实力对比角度预判,申真谞首次加冕三星杯的希望甚大。如是,这将是他三年内取得的第四个世界冠军。毫无疑问,他也是近三年夺得世界冠军数最多的棋手。

  回顾半决赛对金明训这盘棋,申真谞说:“因为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变化,所以我也判断不清,一定程度上出乎我的意料,形势判断也不确定。直到最后都没有信心,但在左下补一手消除对手残子活力后,我认为妥了。”

  在确定胜率领先后,监视器里出现了申真谞吃香蕉的画面,韩媒记者们不失时机地问起了这个话题,申真谞耐心地解答:“当时尴尬的局面已经消失了,已经进入了官子阶段,担心以后体力下降,所以吃了香蕉。不管怎样,在不利的形势下,吃什么都不方便。”

  此前一天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申真谞表示他全天候一直观看,“崔精九段还是很有胜负师的气质。不管怎样,在与她进行决赛时,我应该尽量集中精力在棋盘上。世界大赛本身与其他比赛差异很大,所以崔精九段能进入决赛。因为她本来就有经验,又因为是大胜负的关系,感觉她下出了比平时更好的内容。”

  在谈到用怎样的战术对崔精时,申真谞笑道:“老实说,我害怕战斗(笑),我会避开的。”还在前一天晋级决赛后,崔精表示不管谁在决赛对她,都会有心理负担。申真谞深以为然:“负担很大是肯定的,但不一定是因为她是最强的选手。世界大赛决赛本身就是一场负担沉重的比赛,所以不在乎对手,下自己的棋似乎更重要。”

  最后谈及自己最近的竞技状态,申真谞说:“我只是觉得不错,不坏。连续三年与最强棋手进行决赛,这次我会最大限度地展现我自己,一定要夺冠。”在被问及决赛胜率时,申真谞自信地说道:“与平时对崔精九段相比,我输掉决赛的话概率要增加10%左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