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含桐山杯决赛战罢 平田智也逆转井山夺冠

日本阿含桐山杯决赛战罢 平田智也逆转井山夺冠
2022年10月01日 20:56 新浪体育

  10月1日,日本第29届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决赛在阿含宗总本山蜗牛庵战罢,平田智也逆转胜出,执白1目半击败井山裕太,夺得冠军。平田智也收获个人首个日本国内大赛冠军,并获得1000万日元奖金。井山裕太七次进入日本阿含·桐山杯决赛,目前成绩是五次冠军两次亚军。

颁奖仪式颁奖仪式

  平田智也将在年底出战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目前第23届中国阿含·桐山杯正在进行本赛阶段争夺。在前22届中日冠军对抗中,中国棋手获得16次胜利。

蜗牛庵蜗牛庵对弈

  平田智也生于1994年,比井山裕太年轻5岁。平田智也生涯战绩比较平淡,仅获得过2019年若鲤战冠军和2015年新人王战亚军,与多年来称霸日本棋坛的井山裕太相比差距很大。进入2022年以来,平田智也状态神勇,阿含·桐山杯预选一路过关,半决赛爆冷淘汰另一顶尖好手一力辽,杀入决赛。

终局表情各异终局表情各异

  今天决赛井山裕太执黑先行,两人拼杀激烈,始终差距不大,后半盘井山裕太保持细棋小优。中盘战临近尾声,井山裕太似乎体能出现问题,在中腹的劫争中判断失误走出缓手,此时平田智也抓住战机,行棋滴水不漏,打赢劫争逆转得手,双方收完单关,平田智也以1目半的优势胜出。

冠军题词冠军题词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也被列入体育交流纪念活动,这项已经超过20年历史的围棋赛事将继续为中日交流和友谊做出贡献。

  (光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