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办赛续写中日友谊 第23届阿含桐山杯线上开幕

坚持办赛续写中日友谊 第23届阿含桐山杯线上开幕
2022年09月26日 16:02 新浪体育

  9月26日,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日本·阿含宗赞助的第23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在线上开幕,棋手在北京、杭州两地通过野狐围棋平台进行比赛。

第23届阿含·桐山杯第23届阿含·桐山杯预选赛北京赛场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秘书长周新政、日本阿含宗理事长和田靖寿发来视频致辞,共同祝贺比赛开幕。本届冠军获得者将与日本第29届阿含·桐山杯冠军棋手在年底展开传统的中日冠军对抗赛。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

  林建超致辞,阿含·桐山杯创办于1999年,在已故阿含宗馆长桐山靖雄和现任理事长和田靖寿的大力支持下,比赛坚持举办至今,今年迎来了第23届赛事,同时,中日两国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也将继续。受疫情影响,第23届比赛改为线上进行,参赛人员为等级分靠前的40位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棋手,预选赛由4轮减少为2轮,本赛规模不变,冠亚军奖金仍为20万和8万人民币。

  林建超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赛是中日围棋唯一的双边对抗赛,也将在今年年底以线上方式进行。长期以来,阿含·桐山杯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做出积极贡献,特别为两国围棋界友好交往,竞赛水平共同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秘书长周新政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秘书长周新政

  周新政致辞,阿含·桐山杯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快棋公开赛,在中日两国影响广泛,受到两国围棋界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阿含宗积极开展中日文化、教育、体育、佛教等领域交流合作,先后在中国贫困地区援建17所希望小学,在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设立教育基金和奖学金,多次在中国遇到重大自然灾难时慷慨解囊,扶危济困。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这一历史节点,我们愿同日本阿含宗、中国围棋协会精诚合作携手努力,把这项赛事越办越好,为推动两国围棋事业发展与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日本阿含宗理事长和田靖寿日本阿含宗理事长和田靖寿

  和田靖寿致辞,在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围棋协会的大力支持下,阿含·桐山杯成为了围棋爱好者们认可与喜爱的赛事。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被列入体育交流纪念活动中,对我们是一种荣誉。这两年受到疫情影响,没能和大家当面交流,棋手有时候要通过网络来对弈,把赛事坚持办下去是最重要的,正是源于大家的热情投入,才使得阿含·桐山杯每年持续举办,我们期待尽早恢复如常,期待中日棋手在大家面前进行激烈对抗。

第23届阿含·桐山杯预选赛北京赛场第23届阿含·桐山杯预选赛杭州赛场

  (光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