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杯老天王胡煜清挺进四强 新业余8段呼之欲出

陈毅杯老天王胡煜清挺进四强 新业余8段呼之欲出
2022年09月08日 18: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8日下午,第11届陈毅杯中国业余围棋赛8强战在无锡中威蓝海御华大饭店战罢。何鑫、胡煜清、杨宽、潘文君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中国业余围棋段位改制后第一个比赛中产生的新8段,将在杨宽、潘文君、何鑫中产生。

  开赛一个半小时后马天放vs何鑫率先结束,中盘阶段马天放一着不慎葬送棋局,卫冕冠军止步8强。41岁的业余天王胡煜清战胜王君量捍卫老将尊严,而后者生于2008年。特邀参赛的中国台湾棋手钟承恩中盘不敌杨宽,潘文君vs赵炎一局鏖战到最后一刻,潘文君幸运的1点获胜。按照第二、三名可申报业余7段(顺延到前6名)的规定已经被淘汰的赵炎、王君量将在明天上午加赛一盘,争夺7段名额。

杨宽隔空击败中国台湾钟承恩杨宽隔空击败中国台湾钟承恩

  陈毅杯业余围棋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上海市围棋协会支持。陈毅杯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三又四分之三子,计算胜负采取填满数子法。

  冠军奖金12万,亚军4万,并列第三名各2万元;并列五到八名各6000元;九到十六名各3000元;十七到三十二名各1000元。比赛第一名可申报业余8段(顺延到前3名)或职业初段(申报期限为夺冠之日起的一年内);第二、三名可申报业余7段(顺延到前6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