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奕教队迎首次主场作战 体会多重遗憾惊喜

开封奕教队迎首次主场作战 体会多重遗憾惊喜
2022年08月30日 20:17 新浪体育

  8月30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10轮继续进行,上轮比赛开始久违的主客场赛制终于回归。开封奕教队也迎来升甲以来的首次真正意义上的主场作战,迎战本赛季领衔“青春风暴”的上海建桥学院队。最终,开封奕教队在两名队员已获胜利的情况下,主将王世一意外超时负李维清,无奈2-2主将负上海建桥学院队。从赛前因不可抗力更改主场到郑州,到一步之遥的主场胜利,开封奕教队的首次主场作战充满了遗憾与惊喜。

  时隔两年,围甲终于又迎来了主客场制的回归,开封奕教队迎来升甲以来首次真正意义上的主场作战。可惜好事多磨,就在开赛在即之时开封突发疫情,原本的主场准备都化作泡影,开封队无奈只能另做打算。最终,在“好兄弟”郑州雪中送炭的帮助下,开封奕教队更改主场到郑州迎战上海建桥学院队。

  也许是感念线下主场作战机会的来之不易,也感谢郑州的热忱援助,今天的开封奕教队展现出了极佳的赛场风貌。在率先结束的三局棋里,作战经验丰富的古灵益击败了上海队小将王楚轩,韩国外援李志贤也在胜率一度跌至20%的情况下抓住胜机战胜上海队乔智健,仅刘兆哲遗憾不敌王星昊。而彼时仍在进行的主将战王世一执白对战李维清一局,也已稳操胜券。王世一在此前胜率仅有个位数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到棋局进行至223手时已是白棋小胜的局面,连官子也进入尾声。

  就在开封奕教队眼看又将赢得三分宝贵场分之际,意外却忽然发生了。全神贯注于棋局的王世一,在按钟时意外未能按下棋钟,后经各方确认,本局王世一超时负李维清。直至胜负结果判下,棋盘上摆着的仍旧是一局白棋的小胜局,但却无法兑现为胜果了。最终结果也从开封奕教队近在眼前的3-1大分获胜,变成了无比遗憾的2-2主将超时负李维清。

  遗憾、惊喜都是赛场上的风景,今天的遗憾告负或许会令王世一懊恼痛苦很久很久,但也都是赛场给予的宝贵经验,同样也不能磨灭他在棋盘上的亮眼发挥。王世一并非首次征战围甲赛场,但在此前的比赛经历中,他的发挥并不算抢眼。而本赛季在开封奕教队的王世一可说是面貌一新,在主将位的历练中,他与许多强队主将诸如芈昱廷、谢科等交手时都不落下风,都曾无限接近胜利。本局的对手李维清,也是目前围甲赛场中主将胜率极高的棋手,是本赛季聂老聂卫平口中“青春风暴”的代表人物。

  不管是此前优势局面下棋局内容的失误,还是今天读秒阶段未能按下棋钟的意外,都不会阻碍一位优秀棋手的成长。相信在围甲赛场的历练下,在开封奕教队的全力培养下,开封队的每位队员都会成为越来越成熟的高水平竞技选手,会在面对大胜负时愈加游刃有余。开封奕教队教练汪见虹的多次发言中都能看到他对围甲赛场艰难的充分认识,也能看到他对队员成长的期待与重视。对于队伍,汪见虹教练本赛季目标明确,要带领开封队在围甲赛场上站稳脚跟;对于队员,汪见虹教练期望他们尽快积累经验适应围甲赛场的节奏。目前来看,他的期待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步实现,开封人民对于开封首支围甲战队的期望,开封奕教队也在努力使其闪光。

  初次进入围甲联赛,10轮比赛战罢,一路以来开封奕教队战胜同为升班马的队伍完成自己的“毕业礼”,也从围甲冠亚军队伍手中强势夺分,告诉强队这个队伍不容轻视,更战胜了老牌围甲战队证明了他们气势可战实力能胜。这支在围甲开赛前一周才仓促组成的队伍,现在已逐渐走向成熟,他们已经经历了不少的历练,也还将经历许多磨难。期待他们继续带着开封精神,在围甲赛场上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故事与惊喜!

  (朱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