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韩国预选赛进行 李昌镐崔精晋级小组半决赛

三星杯韩国预选赛进行 李昌镐崔精晋级小组半决赛
2022年08月28日 20:09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聂卫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日前,2022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韩国预选赛在韩国进行。最终,女子组崔精、吴侑珍等成功进入小组半决赛,一般组中元晟溱、李昌锡等世界赛场上的熟面孔也赢得了小组半决赛入场券,元老组则由李昌镐、刘昌赫等进入小组半决赛。小组半决赛、决赛将于829日、30日在韩国进行。

  本次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韩国预选赛分为一般组、女子组、元老组。其中一般组有七人可晋级本赛,女子组、元老组各一人晋级本赛。其中元老组规定在1977822日之前出生的棋手们可参加。在已进行的一般组小组八强赛中,硕果仅存的一位业余棋手金多彬击败职业棋手姜升旼,成功闯入半决赛,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成功更进一步。

  女子组中,崔精胜金抿舒,金恩持击败赵慧连,吴侑珍战胜金相仁,而今年五月才入段的新初段高胤瑞力克曹承亚让人眼前一亮,四人成功进入小组半决赛去角逐本组唯一的本赛名额。元老组晋级小组半决赛的四位棋手则为李昌镐、刘昌赫、金承俊、梁建。

  2022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韩国预选赛半决赛将于829日进行,决赛于30日进行。本次三星杯预选赛的本赛名额中,有韩国9名棋手,中国7名棋手(一般组6名,女子组1名),日本2名棋手,中国台北1名棋手。此外有13名种子选手,分别为上届比赛的四强朴廷桓、申真谞、杨鼎新、赵晨宇,和8名各国自选种子选手,其中韩国4名,中国2名、日本2名,以及一名外卡选手。

  2022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于1996年成立,2022年第27届三星火灾杯设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奖金1亿韩元、4强败者5000万韩元、8强败者2500万韩元、16强败者1250万韩元、32强败者500万韩元。预选赛不设对局费。

  (聂卫平工作室 虎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