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湖北省暨襄阳第九届"汉水杯"围棋赛落幕

2022首届湖北省暨襄阳第九届"汉水杯"围棋赛落幕
2022年08月08日 22:06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围棋报与你同行”微信公众号)

  2022年湖北省第一期围棋业余段级位赛

  暨襄阳市第九届“汉水杯”围棋锦标赛圆满落幕

  5段组刘易伟6轮全胜升为6段

  众棋校老师感叹类似比赛太少升段不容易

  围棋报记者钱国柱报道 由湖北省围棋协会、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襄阳棋院承办,武汉仓华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湖北省第一期围棋业余段级位赛暨襄阳市第九届“汉水杯”围棋锦标赛8月8日下午17时左右结束了全部赛程。

  因5段组仅有1个升6段名额,花落谁家备受关注,最终,武汉天弈缘刘易伟6轮全胜升为6段。黄石棋协叶乐森 、以个人名义出战的叶憬劢、武汉云生陈嘉平、十堰三连星盛汉卿、武汉天弈缘张子沃、武汉一三五围棋道场林涛皆获得5胜紧随其后,可见比赛的紧张激烈。 

  刘易伟荣升6段

  叶乐森

  叶憬劢

  陈嘉平

  盛汉卿

  张子沃

  林涛

  4段组共计64人,8轮6胜可以晋升5段,最终, 随州小棋王王俊豪、 武汉云生蔡瑞泽 、武汉云生王怡欢、 宜昌久淋李昱頔 、天门益智李祥玉、武汉奕海刘洺洋、汉川快乐围棋王学彬、襄阳中合教育沈天尧 、武汉启智吴若初、武汉云生刘子棋获得6胜荣升5段。

  赛场一角

  3段组共有193人,共分A、B、C三组比赛,7轮5胜可以晋升4段。其中,3段A组武汉弈童乐章梓熙 、赤壁棋院柯希辰、弈芯围棋岳怀诚 、 武汉益友季绍龙、赤壁棋院沈睿渊、天元围棋曾子康、武汉云生李弘钧、咸宁烂柯骆泉润 、湖北三弈体育刘虎瑞、仙桃弈道费逸枫 、宜昌五一杨泽宇、武汉益友唐歆桐 、红安棋院 孟昆、武汉云生汪湛泸、宜昌西陵棋协陈思铭升为4段;3段B组武汉云生王悦然、武汉启智蒋可嘉 、武汉云生贾辰希、武汉楚风胡智宸、 武汉弈童乐戴渤舒、丹江口赛弈 都昊焜、仙桃周世明教室 胡震铄、襄阳九连星白宇轩、 红安棋院汪冠辰、咸宁棋院吴嘉昊、 宜昌西陵棋协鲁宸昊 、天元围棋黄寅聪、宜昌西陵棋协孙菁泽、咸宁棋院罗友骏 、宜昌五一 李志昊、武汉启智马卓凡 升为4段;3段C组鄂州赵威俱乐部曹梓峻、武汉弈童乐李梓瑞 、黄石新博孔浩南 、武汉启智梁楚卿、钟祥天元汪长宏、 湖北天元 王辰熙  、阳新棋院胡烨、赤壁棋院 李昭睿、武汉益友夏吕商周、 武汉天弈缘刘涵睿 、武汉启智肖嘉泽 、武汉云生黄文远 、襄阳中合教育李浩宇、咸宁棋院闫浩博 、咸宁烂柯范家豪升为4段。

  赛场一角

  2段组74人,1段组71人,1级组118人,5轮4胜可以定段或升段。

  2级组42人,3级组51人,其中2级选手3胜升至1级;3级选手3胜升至2级,5胜升至1级。

  赛场一角

  本次比赛赛后获得一致好评。从赛场选址、住宿、周边环境,赛场组织有序、裁判组公平公正公开、疫情防控等,示了主办单位湖北省围棋协会、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承办单位襄阳棋院,以及赛事组委会组织大型赛事的经验和能力。

  医务人员

  襄阳当地特色早餐

  赛前召开领队会议

  领队们的支持 

  襄阳棋院的工作人员拍视频礼貌告别

  因为受疫情影响,湖北省围棋协会主办类似这样的大型业余段级位赛今年是第一次,比赛的竞争相较于2020年疫情前,可谓惨烈。襄阳棋院院长张虎感叹:这样的省赛凑劲多弄几场才好,太难了,越不赛越难搞,越卷越狠,成卷心菜了……此言一出,应者云集。有人感叹野狐7、8这次都没升成业5;其中野狐6参加3段组,也没有全胜。奕海王志刚老师总结,高段组赛事全省一年五六次才正常!2020年至今近三年办了五次吧:2020年1月在武汉堤角小学、2021年5月武汉、2021年10月武汉、2021年12月襄阳、2022年8月襄阳。其中水平最低点2020年1月:3段组新博5D、野狐4D、弈城3D基本升4成功,4段组新博6D、野狐6D、弈城5D基本升5成功。最高点2022年8月,3段组野狐5D基本升4成功,4段组野狐8D基本升5成功,野狐7较难晋升。希望咸宁、武汉等地十一期间能办一场!为数不多的3、4段学生需要一个能晋升通道!应城陈毅爱心围棋教室的王鹏发言更是与众不同:我们的大学毕业已经成为一名光学工程师的孩子,打定段都没打上,3胜3负,你能说他失败吗?我只能说定段太难了。

  王鹏说的是一个叫陈天一的大孩子,从小就很喜欢围棋,至今还保存着十年前小学生时代获得的2级证书,现在大学毕业了,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围棋就是其中之一,这次参加定段赛,重拾与围棋的不解之缘。

  记者“逮住”的几位4连胜定段的小棋童

  瞧着举手的小姿势,乐在棋中

  我这小手也举得够高吧

  我要冷静思考

  我也是。女孩子下棋就是文静啊

  我看看结果谁赢啦

  下围棋,不分男女老幼,现在,赛场上小对大,或老对少比比皆是。

  还有巾帼不让须眉的,也有很多

  棋道无涯,有时输,有时赢,对于学棋的路上的孩子们,我们的确也不应该以一时成败论英雄。

  赢也好,输也好,走到最后的,没有谁真的是一帆风顺的,都是屡败屡战,身经百战过来的。就像中国围棋第一人,八冠王柯洁九段在一次演讲中说的,我这二十几年唯一做对的一件事,就是没有放弃。

  赛场上,记者就看到有好几个眼看升段无望,泪洒赛场的孩子。他们中有的可能来自家长的压力,有的可能因为围棋本身。

  大学毕业后重拾围棋的陈天一,定段也是他人生的一个小目标。

  在追逐心中的目标时,留给大家的通常是背影

  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比赛,但也是人生的缩影。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挫折,有的人会被挫折击败,但也有人会坚持下来,坚持下来,选择坚强,不轻言放弃的就能笑到最后。每个参赛的小朋友经历一下这其中的酸甜苦辣,不管输赢,都是一段成长的美好的回忆。胜固欣然,败亦可喜,这也是参加围棋比赛意义所在。

  正是:

  八月襄山道,对弈汉水边。

  晴风吹白云,妙手在眼前。

  鹊燕去悠悠,鹰隼何翩翩。

  今别或十年,万壑树参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