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山脉杯丁浩芈昱廷首轮折戟 赵晨宇孤身进八强

国手山脉杯丁浩芈昱廷首轮折戟 赵晨宇孤身进八强
2022年08月13日 12:30 新浪体育

  813日,第八届国手山脉杯世界赛16强在线上进行。最终,三场中韩焦点战中,芈昱廷负申真谞,丁浩不敌卞相壹,赵晨宇击败金明训。这样,首轮包括中国台湾地区在内的五场中韩战仅赵晨宇取胜,八强中的中国棋手仅余赵晨宇。

  比赛于上午九点准时开始,芈昱廷迎战前不久刚于围甲交手的申真谞。对局开始,芈昱廷执黑先行,经过序盘的几番战斗后白棋逐渐占据上风。此后黑棋顽强反击,但最终未能扭转局势,芈昱廷于162手后爽快认负。时隔八天二人再次交手,芈昱廷未能延续八天前的胜利,申真谞则顺利完成了复仇之战。

  另一边,赵晨宇的对手同样是前不久围甲赛场的老面孔金明训,围甲赛场上未能交手的两位在国手山脉杯相遇了。赵晨宇执黑先行,双方势均力敌小半盘后,黑棋首先在左上的战斗中失利而陷入被动,此后白棋的胜率一度超90%。然而黑棋积极寻找胜机,在右下的战斗中获利,棋局就此扭转,最终229手金明训投子认负。本局棋是本场比赛最后结束的对局,此时丁浩与中国台湾地区的小伙伴们均已落败,这样赵晨宇成为唯一闯入八强的中国棋手。

  8届国手山脉杯通过线上对局进行单败淘汰决出冠军。比赛设冠军奖金7500万韩元,比上届比赛增加2500万韩元。比赛采用韩国规则,比赛用时为30分钟保留时间,540秒读秒。

  首轮比赛完整赛果如下:

  芈昱廷负申真谞

  金志锡胜井山裕太

  赵晨宇 金明训

  朴廷桓 一力辽

  元晟溱 赖均辅

  姜东润 王元均

  申旻埈 许家元

    卞相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