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如愿榜首苏泊尔教练:没关系撸起袖子接着干!

未能如愿榜首苏泊尔教练:没关系撸起袖子接着干!
2022年08月10日 20:28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杭州棋院 围棋”公众号)        

  8月10日下午,2022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常规赛第7轮,同时也是浙江长兴站的倒数第二轮赛事结束。在备受关注的榜首争夺大战中,卫冕冠军苏泊尔队不负众望,以2:2主将胜的成绩赢得本轮比赛。但同时,本赛季一直发挥不错,且在前6轮比赛中仅落后榜首1个场分的江苏队,本轮完胜了重庆,全取3分,这让他们的身位向前跨越一大步,凭借着此前直胜苏泊尔队的战绩,在两队同场分,同积分的情况下,江苏队后来居上拿到了榜首位——围甲联赛真的太卷了!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常规赛第七轮

  苏泊尔杭州2:2主将胜成都农商银行

  一台:连  笑  负 廖元赫

  二台:申真谞  胜 党毅飞(主)

  三台:李钦诚  胜 屠晓宇(快)

  四台:谢  科  负 范廷钰

  成都队作为多次拿到联赛常规赛冠军的强队,其过往战绩让苏泊尔队本轮派出了最强阵容。韩国外援申真谞再次坐上主将位,并在本轮迎来了个人状态的复苏,他前半盘取得领先后,后半盘以极稳的状态让对手党毅飞找不到翻盘的机会。与此同时,擅长快棋的李钦诚此次也发挥良好,本轮快棋赛顺利击败屠晓宇,过程十分流畅。

  谢科没有再复制前两轮的翻盘好戏,这一轮官子发挥一般,不敌范廷钰。老将连笑比较可惜,他前半盘占据一定优势,中盘后准备强杀对手,而在乱局中,连笑处理得不够完美,没能摘得胜果。

  本轮过后,苏泊尔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5场,长兴站7轮比赛6胜1负,已经是非常抢眼的发挥了,可还是没能夺得榜首。对此,教练汪涛倒是显得很淡定,“现在去关注谁是榜首有些早,我们队赛季刚开始的时候状态有些不稳,现在各个棋手都在恢复,这是让我感到最高兴的。现在没有到达榜首,后面接着干就是了。”

  11日,围甲长兴站将迎来收官,苏泊尔队的本站最后一个对手,是刚刚以3:1完胜龙元明城队的日照山海大象队,是一支传统强队。而在长兴站结束后的常规赛第9轮,苏泊尔队还要迎战今年联赛的“豪华战舰”深圳队,可谓恶战连连。汪涛表示,“我们接下来的对手都很强,但强队早晚都要碰上的,目前我们全队状态还算不错,我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会争取到一个好的结果。”

  8月11日对阵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八轮

  日照山海大象VS苏泊尔杭州

  一台:  伊凌涛vs李钦诚(快)

  二台:  申旻埈vs谢科(主)

  三台:  周睿羊vs申真谞

  四台:  江维杰vs连笑

围甲连笑申真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