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笑状态回升苏泊尔横扫衢州 教练:同门不存在比较

连笑状态回升苏泊尔横扫衢州 教练:同门不存在比较
2022年08月05日 22:16 新浪体育综合

  (·杭州棋院围棋 廖旭钢)

  8月5日下午,2022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常规赛第3轮,在浙江长兴进行完毕。上一轮惜败于江苏队之手的苏泊尔杭州队,本轮状态回升,以4:0的总比分横扫了衢州烂柯队,目前他们的前三轮战绩为两胜一负。

  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三轮

  苏泊尔杭州4:0衢州烂柯

  一台:谢 科 胜 丁世雄

  二台:申真谞 胜 蒋其润(主)

  三台:李钦诚 胜 柁嘉熹(快)

  四台:连 笑 胜 金志锡

  本轮较量,从过程来说,苏泊尔队赢得较为顺利:下午二时许,坐镇主将战的申真谞,以及对阵韩国外援金志锡的老将连笑就传出好消息,两人开局取得领先后,顺风顺水地拿下了两局胜果。事实上,苏泊尔队至此就已经全取了本轮的3个积分。而后,前半盘形势落后的谢科,顽强地在官子阶段逆转了对手,“快刀”李钦诚则经历一番波折后,小胜柁嘉熹,苏泊尔队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场横扫胜局。

  本轮苏泊尔队最高兴的,应该是之前两轮都输了棋的老将连笑,这次开和拿到个人新赛季首胜。教练汪涛在赛后表示,“这次胜利应该有助于连笑积攒状态,帮助他在之后的比赛进行提升。这一轮从对手实力来看,金志锡无疑是很强的,不过从实际进程来看,金志锡恐怕也没找到他的最好状态,显得比较脆,连笑并没有遭遇到很顽强的抵抗。”

  按本赛季的前几轮赛程安排,往往是龙元明城队在前一轮碰一个对手,该对手会在后一轮继续与苏泊尔队相碰。这样的安排,会让一些棋迷根据其赛程,对两支杭州队,同时也是上届联赛的冠亚军进行成色对比。比如联赛第二轮时龙元明城横扫了衢州,转头到第三轮苏泊尔队也横扫了对手,算打了平手;当日龙元明城2:2小负上海建桥,而后者会是苏泊尔队第四轮的对手。

  对于这样的比较,汪涛表示,“从围甲实际比赛情况来看,同一支队,每一轮都会有状态的起伏,而围甲各队实力都很接近,往往一个官子,一手棋,就能决定整队的胜负,所以偶然性还是很大的。”

  汪涛说,杭州两队间并不存在这样的比较,“每位棋手都认真下好自己的棋,一决高下的事情,要等到季后赛才会有比较客观的结果。”

  下面请欣赏棋局解说:

  第四台:金志锡(黑)VS连笑(白)

  实战图一

  布局至23双方中规中矩,白24靠是比较新颖的下法。黑25可能直接在27位单扳更好,实战至29局面基本两分。黑31粘稍有问题,AI认为黑应在30左一路靠。白32至36挖断简明有力,实战至48白棋稍稍占据了主动。

  实战图二

  双方随后在右边进行了激烈的战斗,白62单跳好手。黑69出现了失误,应当选择其他下法。实战白72将黑棋封住后,黑棋已经非常难办,陷入苦战。

  实战图三

  此时白棋局面已经完全占据上风,但连笑依然滴水不漏,白96尖又是一箭双雕的好手。随后白98果断选择开劫,利用劫财优势一举打爆黑棋。

  实战图四

  白106选择消劫后,黑棋依然无法吃住白棋中间的棋筋,至此黑棋败局已定。此后连笑越战越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实战至132,金志锡见黑棋对杀无望,选择中盘认输。苏泊尔杭州队最终也以4比0的比分大胜衢州烂柯队。

连笑围棋衢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