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战舰险成泰坦尼克 柯朴双核在线深圳终迎首胜

银河战舰险成泰坦尼克 柯朴双核在线深圳终迎首胜
2022年08月05日 19:54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聂卫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85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3轮在浙江长兴战罢,新赛季开赛前被称作联赛“银河战舰”的深圳龙华队在连负两轮后终于迎来了首胜。队内的“双核”柯洁、朴廷桓终于同时状态在线纷纷取胜,陶欣然也击败对手彭立尧,而前两轮皆获得胜利的时越本轮快棋遗憾负于杨楷文,但已不影响深圳龙华队拿下胜场。最终深圳龙华队3-1江西金达莱环保队,迎来他们的本赛季首胜!

  在开赛前,深圳龙华队就因阵容豪华而大受关注与期待,在上一赛季多次担任主将的时越仍在队内的情况下,又引进了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与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二的朴廷桓,三人共取得14座世界冠军奖杯。这也是柯洁、朴廷桓时隔八年再次成为围甲队友,而在他们上次并将作战的队伍正是2014年围甲联赛的冠军之师大连上方队。

  一时间,深圳龙华队成为了本届联赛的最大看点。柯洁与朴廷桓的名字同在一队,从名单上便能给人压迫感,赛前关于深圳队“双核”的火热讨论席卷网络。深圳龙华队本赛季的目标当然就是冠军,从名单公布的那一刻起便再无可低调的余地。

  然而比赛前两轮战罢后的状况却令人瞠目。首轮,柯洁中盘未能抓住优势,在胜率几度超90%的情况下被党毅飞抓住胜机夺下胜局;朴廷桓一局更是惨痛,在接近终局的时弈出疑问手,被屠晓宇一举翻盘。快棋台陶欣然也负于廖元赫,最终仅时越一人得胜,深圳龙华队1-3负于成都农商银行队。

  次轮,朴廷桓对战江维杰,胜率大开大合几度反转,但最终有惊无险地取得了胜利;主将柯洁对战韩国外援申旻埈,胜率同样跌宕,进入后半盘柯洁在优势下给到申旻埈机会,但局面仍可争胜,几手棋之间柯洁的胜率回升至70%,然而就在此时柯洁却骤然投子,棋局戛然而止。另一边戎毅负伊凌涛,快棋台时越胜陈梓健。最终,深圳龙华队2-2主将负日照山海大象队,一个仍有争胜机会的主将负。

  对此,在次轮的发布会上聂老评价到:“这说明我们围甲联赛的大家水平都很高,你以为是‘豪华之师’,结果大家谁也不认,你也不行。”并评价柯洁的骤然认负为“乱了方寸”。久经沙场荣誉满身的柯洁在围甲常规赛的第二轮乱了方寸,我们少有地从柯洁身上清晰看到了他的压力。明明前不久才在西南棋王赛以极高质量的对局夺冠,他却如此地渴求一局胜利来证明自己。但聂老同时也说到:“我们都认为深圳龙华队是一支强队,尽管这支队伍现在只有一分,但没人会认为他们能降级。路还很长,精彩的围甲比赛还在后面。”

  本轮,深圳龙华队在阵容方面进行微调,主将位由昨日心态明显波动的柯洁换作了朴廷桓。今日深圳龙华队的“双核”终于同时在线。柯洁对韩一洲一局,整局胜率从未低于50%,稳稳拿下胜利;朴廷桓对辜梓豪一局,曾一度落入被动,但都轻巧扳回局势最终取胜。本局轮换上场的陶欣然也顺利战胜彭立尧,最终深圳龙华队3-1江西金达莱环保队成功取得了这个迟来的首胜。

  坐拥柯朴双核,身负最大的夺冠期望,深圳龙华队背着沉重的包袱开启这一赛季的围甲征程。在开赛之初便连饮两负未必是一件坏事,他们在容错率最高的赛季初发现自身问题与不足,同时也可从此轻装上阵。正如聂老所言,没有人会因为这两负便否认深圳龙华队的实力,路还很长,我们期待着围甲联赛的各队能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顶尖碰撞!

  (聂卫平工作室 孔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