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轮遭遇前八试金石 上海建桥学院队围甲测试过关

次轮遭遇前八试金石 上海建桥学院队围甲测试过关
2022年08月04日 18:47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劳动观察)

  “双子星”发力,上海建桥学院2比2主将胜浙江浙商证券队。8月4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2轮在浙江长兴继续进行。

  今天,上海建桥学院队的对手是浙江浙商证券队,相比昨天的拉萨棋院队,这是一个更能检验上海队今年成色的标杆。

  此话怎讲?浙江浙商证券队昨天首战2比2主将胜衢州烂柯队,令人意外的是,这竟是该队在七年的围甲长兴揭幕战中首次首轮告捷。

  七年磨一剑,首功当记在今年作为人才引进的许嘉阳身上。领队蓝天坦言:“我们队前两年除了主将,其他台次赢得不少,但都和前八失之交臂。今年嘉阳作为主将第一次亮相,也是希望他能扛起这个责任。”

  浙江浙商证券队队中四员战将许嘉阳、檀啸、童梦成和张涛,等级分排名分别是18、21、25和32。不可否认,相比上海队严重依赖“双子星”的组合,对手实力均衡且明显高出一筹。

  蓝天透露:“我们希望能借首次首轮告捷的这股东风更进一步,冲进前八,看一看上面的风景。”

  无独有偶,在昨天围甲联赛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代表上海队出席的王星昊被安排在紧接着蓝天后面发言,小将同样自信地表达了“我们队今年的目标是常规赛进入前八”的雄心。

  看来,两军未战,已是硝烟甚浓。

  主持发布会的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不由感慨“我想今年围甲前八名好像比较拥挤啊”。

  今天两队的对阵是,一台王楚轩 VS 童梦成(快棋),二台李维清 VS 许嘉阳(主将),三台王星昊 VS 张涛,四台黄明宇 VS 檀啸。

  结果证明,上海队“双子星”的实力值得信赖。李维清从序盘开始胜率就一路领先,中后盘虽有起伏,但上海队的主将依然牢牢把握主动权,完胜对手。

  王星昊的获胜过程则是一出逆转好戏。在长时间被压制后,王星昊在中后盘展现实力,后来居上的他一发不可收拾,再也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这盘棋充分体现了王星昊在冷静、韧劲和成熟度方面的巨大进步。

  事实上,今天上海建桥学院队完全有机会全取三分,两员小将在中后盘都迎来了获胜的良机,王楚轩甚至一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无奈在老辣的对手面前,最后都付出了成长的学费。

  另一支上海队伍、升班马上海清一青年队今天遭遇强敌——昨天以3比1掀翻夺冠大热门深圳龙华队的成都农商银行队,结果以0比4负于对手。

  焦点战中,江苏佳辰队的芈昱廷主将战胜苏泊尔杭州队的韩国第一人申真谞;日照山海大象队的韩国外援申旻埈主将战胜深圳龙华队的柯洁,柯洁遭遇开赛两连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