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16强黑嘉嘉爆冷得胜 於之莹周泓余双折戟

吴清源杯16强黑嘉嘉爆冷得胜 於之莹周泓余双折戟
2022年07月31日 18:51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聂卫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731日下午,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16强赛继续在福州进行。最终,焦点战於之莹负中国台北棋手黑嘉嘉,周泓余负日本棋手上野爱咲美,双双折戟;昨日得胜的李小溪不敌韩国女子第一人崔精,吴依铭复仇战再度饮恨负于韩国棋手金彩瑛。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8强赛将于明日12:00继续进行,敬请关注!

  点战“於女王”於之莹对战中国台北棋手混血美人黑嘉嘉,於之莹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行棋谨慎势均力敌,而后黑棋在棋盘右下方轻松获利建立起优势,逐渐掌握主动。但在随后的战斗中失利,使局面顷刻逆转,成为白棋大优的局面。此后白棋始终没能给到黑棋较大的争胜机会,最终白胜11/4子,於之莹本届吴清源杯之旅遗憾止步16强。

  另一边,周泓余对战不久前在日本国内高居胜率榜榜首的上野爱咲美。上野爱咲美执黑先行,本局本是白棋的顺风局,从布局阶段开始便逐步积累优势,但在右下的处理中让黑棋获利后,棋局逐渐走入黑棋的步调。此后白棋始终不能扭转颓势,最终255手周泓余投子认负,上野爱咲美取得本局比赛的胜利。这样,小鱼儿於之莹和小红鱼周泓余双双折戟。

  其余对局中,吴依铭曾在五月底的湖盘杯负于本局棋的对手金彩瑛,但很遗憾本次也未能完成复仇,再度负于金彩瑛。李小溪不敌韩国棋手崔精,李赫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卢钰桦,这样陆敏全胜日本棋手铃木步、王晨星胜韩国选手曹承亚的对局,便成为了16强战里中国大陆棋手仅有的两局胜利。

  16强战完整赛果如下:

  李小溪(中)负 崔精(韩)

  王晨星(中)胜 曹承亚(韩)

  陆敏全(中)胜 铃木步(日)

  於之莹(中)负 黑嘉嘉(中国台北)

  丰云(北美)负 吴侑珍(韩)

  吴依铭(中)负 金彩瑛(韩)

  周泓余(中)负 上野爱咲美(日)

  李赫(中)负 卢钰桦(中国台北)

  8强对阵如下:

  陆敏全(中)VS吴侑珍(韩)

  王晨星(中)VS卢钰桦(中国台北)

  黑嘉嘉(中国台北)VS金彩瑛(韩)

  崔精(韩)VS上野爱咲美(日)

  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8强赛将于明日12:00继续进行,敬请关注!

  (聂卫平工作室 虎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