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连续三年举办金融企业围棋指导棋活动

福州连续三年举办金融企业围棋指导棋活动
2022年07月30日 13:26 新浪体育

  7月30日上午,“福建海峡银行杯”围棋名人见面会暨指导棋活动在福建海峡银行总部举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围棋天地》副主编王元,著名国手曹大元,女子世界冠军、职业八段福州籍棋手张璇等10位围棋名人为福州近50名围棋爱好者进行围棋指导。

  30日,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福州东湖万豪酒店正式开赛,作为大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围棋名人见面会暨指导棋活动同步举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罗洗河 世界冠军围棋职业九段、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围棋天地》副主编王元,女子世界冠军、职业八段张璇等围棋名人出席了活动并进行围棋指导活动。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中国围棋协会向福建海峡银行赠予名人签名棋盘。

  本次活动由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策划,这也是福州连续两年由金融企业举办的围棋名人指导棋活动。活动邀请了福建海峡银行贵宾客户子女、亲属、围棋培训机构学员等50名围棋爱好者近距离与围棋国手名人手谈论道。现场爱好者与围棋国手们近距离交流,接受国手的指导,领略顶尖棋手的风采,感受围棋对弈的趣味,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围棋的雅韵与金融商业气息完美融合,两者彼此赋能,相得益彰,有力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金融知识在福州广大市民中的传承开展,助力围棋成为福州对外展示城市精神面貌的独特的文化符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