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龙星战申真谞2:0完封姜东润达成三连霸等

韩国龙星战申真谞2:0完封姜东润达成三连霸等
2022年07月29日 10:43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每日棋事百家号)

  各位棋友好,7.28是韩国第5届龙星战决赛第2局比赛日,结果一如下图——

  申真谞2:0胜姜东润达成龙星战三连霸……当然也没什么好意外的,目前的棋坛第一人在韩国棋战如果颗粒无收才是怪事吧。

  事实上和7.27草草结束的第一局相比,本局要精彩许多。双方局势一直胶着,姜东润直到棋局末端,确切说也就是上图的白162,才迎来他的致命崩溃。被申真谞165在中间先动手后,白棋悄然错过了胜机。

  上图白162时,姜东润如果能如本图及时在白1,3先手补棋的话,我们就很可能可以看到决胜局了。

  但可惜没有如果,与之前的YK杯相比,龙星战也是不折不扣的快棋赛,但申真谞偏偏就只丢麦馨杯、YK杯,龙星战守得稳如泰山,这也是一件让人神奇之事。

  此外7.28白天还进行了第3届利鹏杯新锐战的首轮预选,具体结果从略。

  不过首轮还是出现了非常让人意外的一个结果,上届冠军,刚刚拿下河灿锡英才战冠军的金凡瑞,首轮不敌目前韩国女子第4的金恩持。看来禁赛完毕回归棋坛的金恩持,不仅要在韩国女子棋坛掀起风暴,新秀界她也是要插一脚的。

  第10届河灿锡英才战又一个余兴节目,历届英才战也在7.28开打,8强首场本届比赛亚军权孝珍不敌特邀选手李沇。

  晚间时分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10轮第1场的比赛继续进行,结果如下——

  扶安2:1浦项

  金珉舒负高美素

  金孝英胜吴政娥

  金多瑛胜金美里

  日本方面7.28是周四大比赛日,在第61期十段战最终轮预选的比赛中,安斋伸彰执黑胜小山空也,外柳是闻执白胜苏耀国。

  而在第41期女流本因坊战半决赛的比赛中,轮椅少女加藤千笑执白胜吉田美香,进入决赛。

  2022博思软件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7.28继续进行16强战,结果如下——

  头号热门王星昊战胜吴依铭进入8强,李小溪也不敌叶长欣,这样所有女选手都没能进入8强。

  OK那7.28围棋赛事咱就说到这里,退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