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烂柯杯第2届中拉Z世代少儿网络围棋对抗赛开赛

衢州烂柯杯第2届中拉Z世代少儿网络围棋对抗赛开赛
2022年07月28日 20:33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烂柯衢州微信公众号)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7月23日上午九点,在环境幽雅的河南启明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对局大厅,“衢州烂柯杯”第二届中拉美“Z世代”少年儿童网络围棋对抗赛线上打响。由河南省围棋协会选派的河南本地8位小棋友与来自墨西哥、厄瓜多尔等6个拉美国家的8位小棋友,通过专业围棋对弈平台进行了一场激烈而友好的网络交流赛。

  本次对抗赛于7月23、24、30、31日各赛一轮,参赛棋手的年龄均在18岁以下。7月23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上场的中国河南小棋友平均年龄9岁,段位在8K-3D之间;拉美队平均年龄14岁,全部是K级选手。由于比赛在网络上进行,中国上场的小棋友并没有畏惧年龄普遍较大的对手,下出了不少精彩的好棋。今年13岁的魏紫萱,执白战胜了来自厄瓜多尔的对手。赛后她表示之前并不知道厄瓜多尔这个国家,这盘棋开局领先,导致她后面有些轻敌,在最后收官的时候两个角都被对方活了棋。能够参加这次对抗赛,魏紫萱非常高兴,她说不仅是棋艺的比拼,能够参加国际比赛是一次难忘的经历。11岁的张菁垚,得知要代表祖国参赛时心情很激动,她也从未在网络上与国外小朋友下过棋。比赛后张菁垚说对手特别顽强,不战斗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也表示收获了一盘十分有意义的对局。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5:1领先。7月30、31日将进行后两轮的比赛,双方将继续通过网络进行手谈。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拉丁美洲围棋联盟共同主办、河南省围棋协会承办,衢州烂柯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持。

衢州烂柯杯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