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六届幼儿棋类(围棋)表演大赛柯城开赛

浙江省第十六届幼儿棋类(围棋)表演大赛柯城开赛
2022年07月23日 21:26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烂柯衢州”微信公众号)   

  7月23日上午,2022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浙江省第十六届幼儿棋类(围棋)表演大赛在柯城顺利开赛。来自全省各学校、围棋俱乐部的24支队伍、213名幼儿围棋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大会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柯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柯城区体育总会承办。

  此次幼儿围棋表演赛为期2天,分七轮进行。比赛以参赛团队、年龄段、性别为分组标准,共设置十个组别,各组均采用积分编排制进行比赛,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发的围棋竞赛规则执行。比赛对取得各组个人前十二名的选手和团体前八名的单位给予奖励。

  上午八点三十分,第一轮围棋比赛正式开始。小棋手们两两对坐,落子声此起彼伏。棋手们举手间自信从容,或托腮凝视、或深思熟虑,巧妙应用围棋战术排兵布阵。

  第一轮比赛开始不到一小时,来自杭州景成实验幼儿园的殷明桥棋手与对手率先完成比赛。“这是我第一次与杭州以外的同龄棋手对弈,他们的下法与众不同,让我大开眼界。”殷明桥开心地说,通过这次赛事,自己对围棋有了更深的理解,棋艺一定也能得到提升,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殷明桥的父亲殷先生告诉记者,带孩子来柯城参加围棋比赛,除了想让孩子与更多同龄棋手切磋外,更希望孩子能在围棋圣地了解到更多烂柯围棋文化,进而提升兴趣,增长棋艺。

  “承接本次比赛,为的是讲好柯城围棋故事,助力围棋文化推广,进一步打响‘衢州有礼 运动柯城’的城市品牌。”  柯城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相告,下一步,柯城将以各类围棋比赛为契机,发挥围棋圣地优势,继续深挖烂柯围棋文化底蕴,把烂柯围棋打造成柯城智力运动、体育产业“金名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