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争霸赛 卞相壹九段 转眼间被打得落花流水?

人气争霸赛 卞相壹九段 转眼间被打得落花流水?
2022年07月05日 18:06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大福圆百家号)

  韩国的棋手,水平发挥很不稳定。除了申真谞九段与朴廷桓九段表现尚可,其他棋手往往会一脚踩在天上,一脚踏在地下。

  人气争霸赛半决赛第2场比赛中,韩国卞相壹九段表现让人失望。第260手,执白棋的党毅飞九段中盘战胜了卞相壹九段。这样一来,党毅飞九段以2:0的比分拿到了决赛的门票。

  由于此前,谢科九段已经拿到了另一张决赛门票,中国棋手已经提前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军。

  白40,一间高夹,党毅飞九段斗志相当高昂。而卞相壹九段的黑43镇,也是相当有气势的一手棋。不过,这手棋的战略目的有问题。

  从事后来看,卞相壹九段竟然打算借着攻击白棋围上方的大模样。这种想法,太过天真可爱。

  不可否认,卞相壹九段的攻击力量还是相当大的。问题是,一旦攻击稍微得手他就会乐不可支,得意忘形。

  由于心态起伏太大,党毅飞九段很快就找到了用劫打击黑棋的机会。本局,黑棋连续遇到了3个劫争。而这3个劫争,均以黑棋的吃亏而告终。

  这盘棋,胜负就此决定。白260,看到党毅飞九段提劫,卞相壹九段只能中盘认负。

  琴棋书画,历来是中国的读书人修身养性的工具。下围棋,也不应该离开修身养性这一宗旨。

  或者,卞相壹九段应该看一看川端康成笔下的秀哉名人。那是一位真正的大师。只要名人在棋盘前坐下,就会生出一股习习和风,使周围变得清爽畅快……

  看到优势就高兴,这也是人之常情吧?修行,是一辈子的事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