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争霸赛党毅飞直落两局进决赛 韩国劳模三度劫难

人气争霸赛党毅飞直落两局进决赛 韩国劳模三度劫难
2022年07月04日 14:14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腾讯野狐围棋)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7月2日,第六期腾讯野狐围棋网人气争霸赛半决赛第二场争夺战继续进行,在三番棋第二局比赛中,党毅飞九段执白260手中盘胜韩国卞相壹九段,从而以2比0晋级决赛,中国棋手提前包揽冠亚军。

  腾讯野狐人气争霸赛奖金丰厚,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万、15万元。进入前12名即有1万元以上的奖励,第5至第8名3万元,第3和第4名6万元。每期争霸赛吸引大量职业棋手参赛,人气旺盛。经过数轮鏖战,谢科九段(局道)、王星昊七段(渔岛风)、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卞相壹九段(miracle97)四人晋级四强,半决赛三番棋制分别由谢科VS王星昊,党毅飞VS卞相壹。

  首场半决赛6月末进行,谢科九段以两盘幸运半目胜淘汰王星昊七段,率先晋级决赛。6月30日,第二场半决赛开战,首局比赛中,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执黑半目胜卞相壹九段,1比0领先。这也是本届人气争霸赛半决赛第三次出现半目胜负了。

  第二局比赛一开打即吸引了6000余人进入对局室观战,卞相壹执黑以星小目开局,于左下白角点三三后于左边盘形成模样,黑棋在此脑洞大开,竟然还想省略连成片的着手,让黑棋在左边盘自然成空。

  党毅飞当然不会给黑棋这样的机会,在右下角交接中取得先手后,随即投入左上夹攻黑棋,卞相壹亦不含糊,不惜六路镇头,也要将白棋捂在边路,不让其出头至中腹,但终因外围黑棋空隙过大,白棋还是自左下出头,奇迹般地反戈一击,对左下黑棋形成了攻势。

  仅仅是两手飞佯攻过后,白棋在中腹畅快出头,黑棋也跟着在中腹连跳,但不知为何,一向行棋强硬的卞相壹并未选择分断左右白棋联络的强手,而是优哉游哉地放任白棋通连。棋从断处生,实战黑棋这般选择等于说自信满满地宣布,即使放你回家,优势仍然在我手中。

  然而,卞相壹显然判断过于乐观。党毅飞在左下再度获得先手后,抢先一步转至中腹动手,接连钻入黑棋中空,数手过后,黑棋不得不委屈连回,这之后还被白棋先手打断,只能就地求活。而在数手之前,这里却还是黑棋的一方模样,为了筑起这方模样,黑棋还不惜放手让左右两块白孤棋通连。现在等于说一无所获,还差点惹来杀身之祸。

  一句话,卞相壹在这盘棋中的表现是形势判断过于乐观,自我感觉过于良好。

  终于意识到形势不妙的卞相壹果断于左下方开劫,但因中腹黑大块棋已被封锁在内,由此胜出劫材无数,黑棋这劫打得心力交瘁,后悔莫及。后来即使在劫争中惨胜,但中腹数子被党毅飞截杀,而且右边盘被打劫断开的白三子仍然存有继续打劫连回的后续手段,等于说黑棋差不多白白舍弃中腹数子。

  之后党毅飞继续在右下角一路打劫有点像是挑衅了,因为他即使打不赢,也随时可以回头。卞相壹就像是气昏了头脑,执拗地跟着党毅飞在右下角行棋,浑然不觉右边盘还存有一个劫争悬念未解。党毅飞从容救出右边盘三子,胜率已接近百分百。

  劣势下的卞相壹卖一个破绽,置右下角黑大块棋于打劫活之中。通盘双方劫争绵绵无绝期,但此一时彼一时,此劫实为卞相壹认输台阶,至260手,党毅飞一提劫,卞相壹就认输了。

  决赛三番棋在党毅飞九段与谢科九段之间展开,比赛时间待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