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福建海峡银行杯”落子吴清源围棋会馆

第5届“福建海峡银行杯”落子吴清源围棋会馆
2022年07月03日 12:00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微信公众号)

  第5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配套赛事之一“福建海峡银行杯”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7月2日在福州市吴清源围棋会馆拉开帷幕。本届联赛共有十八支队伍近200名棋手参加,汇聚了福州业余围棋高手,竞争相当激烈,也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市级业余围棋比赛之一。

  福州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在开幕式上致辞,福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彭乐宣布比赛开幕。出席活动的还有福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晖、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季爱兵、福建省职业围棋队总教练王鹭、福建队成员孙腾宇、杨润东、胡傲华、曾渊海及福建海峡银行代表等。据悉,即将出征全国围棋锦标赛(男子乙级)的福建省围棋职业队,此刻正在福州集训,特来为本届比赛助力。

  福州市围棋协会会长周林介绍,本次比赛有来自福州各县(市)、区及平潭实验区的代表队,有福州围棋相关机构代表队,有福州男、女少年围棋代表队,博思软件队首次组建队伍参赛,董事长陈航亲自坐镇。参赛人群覆盖了福州不同领域、专业,涵盖了不同年龄段,体现了福州围棋深入群众的特点。此次博思软件队的参赛,更证明了围棋文化走进企业的成效,为了推广围棋文化,促进围棋进企业,博思软件与海峡银行均在企业中开设业余围棋培训班,反映出福州围棋文化氛围提升的趋势。

  本届赛事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将于7月2日至3日在吴清源围棋会馆进行六轮比赛,取前八名进入第二阶段决赛,第二阶段将于11月展开角逐。比赛用时为每方75分钟包干,超时判负。第一阶段采用积分编排制产生八强,第二阶段经过七轮单循环赛决出团体前八名。比赛将对前八名队伍进行奖励,并为优秀个人设置连胜奖。

  第5届“福建海峡银行杯”福州市业余围棋联赛指导单位为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单位为福州市围棋协会,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作为本土银行,福建海峡银行不仅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州围棋赛事,也积极组队参加比赛,融入福州的文化活动中。这份热情和情怀源于福建海峡银行始终将提升市民金融服务质效作为根本宗旨,并致力于为市民提供与美好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服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