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山杯方若曦全胜问鼎 李赫抽签破冰得季军

天台山杯方若曦全胜问鼎 李赫抽签破冰得季军
2022年07月02日 19:56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聂卫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72日,第二届“中国·天台山杯”全国女子围棋公开赛8轮赛事全部战罢,最终不出意外地由三位职业棋手包揽前三甲。方若曦锐不可当八战全胜,毫无疑问地问鼎冠军;吴依铭、李赫分别以七胜一负和六胜两负的战绩分列亚军、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天台山杯的赛制为积分赛,在本次天台山全部比赛后出现了有趣的一幕。战绩八战全胜和七胜一负的方若曦与吴依铭当然分别位列冠亚,然而其后的李赫与丁柯文却都是六胜两负的战绩,并且大分与小分也完全相同。于是,最终二位通过抽签完成了关键性的“破冰”,由李赫夺得季军。本次季军的决定方式可说是公平性与趣味性兼顾了。

  于是最终全部赛程结束后的赛果为方若曦全胜夺冠,吴依铭、李赫分列冠亚,丁柯文抽签不利位居第四,第五至八名则为严惜蓦、罗楚玥、李思璇、杭小童。另有业余棋手严古韵根据赛事规则成功晋升6段。

  详细名次与积分情况如下:

  2届天台山杯女子公开赛为全国性围棋赛事,在参赛资格上不区分职业棋手与业余棋手,符合参赛标准的全国女棋手都可参加。在本届比赛进行期间,也引发了有关部分围棋赛事是否需要专门区分职业与业余的讨论,其中不乏许多有趣的思考。

  2届天台山杯全国女子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天台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北京围棋基金会承办,执行单位天台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天台县围棋协会协办,设冠军3万人民币。比赛用时每方60分钟保留时间,330秒读秒。

  (聂卫平工作室 虎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