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连载之小林光一:克服困难 和师傅的女儿结婚

人物连载之小林光一:克服困难 和师傅的女儿结婚
2022年06月30日 22:35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找借口安静)

  原址:https://digital.asahi.com/articles/DA3S15332386.html

  原题:(語る 人生の贈りもの)小林光一:8 猛反対乗り越え、師匠の娘と結婚

  摘自:朝日新闻

  作者:大出公二

  人物:小林光一 名誉棋圣

  翻译和整理:找借口安静 明天开始下半年

  追赶着活跃于头衔战的师兄的同时,小林光一爱上了比自己年长13岁,还是木谷实的三女儿——木谷礼子

  礼子是木谷家7个孩子里面唯一一个成为职业棋手的人。为人非常踏实,毕竟再怎么样她是我老师的女儿,对那些没有什么成就的弟子来说,礼子确实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存在。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压根都没有想到,自己能和礼子结婚。

  那还是我18岁的时候。在结束指导棋之后半夜回到了道场,然后礼子一个人在厅里坐着。然后我们就聊了很多,还聊到了身为职业棋手要做点什么之类的,和礼子聊得很愉快,以至于忘记了时间的存在。反正就说了要以棋手的身份为豪,走好自己的棋手道路。那天之后,礼子经常会来到弟子们的房间,然后经常和我下棋。就觉得她这个时候已经对我有好感了。

  1年之后和礼子求婚,但是他们俩之后却吃尽苦头

  礼子对母亲说了要和我结婚的事情后,回了一句:“不可能”,强烈反对这桩婚事。后来礼子在信中写道:“母亲生气得快要爆炸一般,她的暴怒足够让我死心了”。对美春夫人来说,当时的我还是一个小孩子。过了几天美春夫人把我叫过去之后说了我一顿,而我天不怕地不怕地就说:“我们一定会结婚的”。以至于后来远在旭川的父亲也把我说了一顿,我们简直是四面楚歌的状态。然后觉得在道场有点呆不下去了,就到东京阿佐ケ谷独自生活了。那个时候礼子给我的信中写道:“感觉在地狱”。那个时候我们真的吃尽苦头。

  而木谷老师一直就是默默地看着这一切。1973年7月木谷实老师第三次因为脑溢血倒下,在疗养的时候,写给礼子小纸条并推荐了在东京都内举行婚礼。这也意味着木谷老师同意了这个婚事。后来礼子的兄弟姐妹也帮着我们说话,最终美春夫人也同意了这个婚事。

  1974年3月我们举行了婚礼,木谷老师特意从医院赶到了婚礼现场。在门口迎接来客的时候,一边哭着一边握着手说:“好啊好啊”的身影让我难以忘怀。1975年木谷实老师离世,享年66岁。幸运的是木谷实老师见证了我们的婚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