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届业余围棋6段定段赛在抚州收枰

江西省首届业余围棋6段定段赛在抚州收枰
2022年06月28日 15:38 新浪体育综合

  (来源:临川晚报;作者:游中堂)

  6月25日至26日,由江西省围棋协会、抚州市教育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围棋协会等单位承办的2022江西省第一届业余围棋6段定段赛暨江西成人业余围棋段位赛在江西抚州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市围棋协会举行。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93名选手参赛,分两个组别比赛,分别为业余6段组、业余6段以下组,其中56名选手参加业余6段组比赛,其余选手参加业余6段以下组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实行积分编排制,共赛7轮,编排由电脑完成,比赛用时为每方45分钟包干。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在这场智力与毅力的较量中纹枰比拼。他们时而深思熟虑,时而冥思苦想,凝神于棋盘的方寸之间,通过黑白棋子感受着围棋中的起起落落、辗转腾挪,充分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竞技精神。

  经过2天7轮的激烈角逐,在业余6段组比赛中,最终成绩前五名选手升6段,授予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新版围棋等级证书;在6段以下组,按参赛总人数1段95%、2段75%、3段60%、4段40%、5段20%的比例授予中国围棋协会颁发的新版围棋等级证书。

江西围棋抚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