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争霸赛王星昊晋级四强 半年内两大赛双杀柯洁

人气争霸赛王星昊晋级四强 半年内两大赛双杀柯洁
2022年06月21日 14:59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腾旭野狐围棋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6月21日晚,第六期腾讯野狐围棋网人气争霸赛第四场8进4的比赛结束,王星昊七段(渔岛风)执黑201手中盘胜柯洁九段(潜伏),搭上四强末班车。

  腾讯野狐人气争霸赛奖金丰厚,冠军奖金高达50万元,亚军亦有15万元。进入前12名即有1万元以上的奖励,第5至第8名3万元,第3和第4名6万元。每期争霸赛吸纳了大量职业棋手参赛,人气鼎盛。

  本期比赛8进4的比赛6月10日开始进行,首战廖元赫八段(七杀)不敌韩国排名第三的卞相壹九段(miracle97)。后者是争霸赛常客,第四期独闯16强,折戟于许嘉阳九段;第五期首轮不敌伊凌涛八段。他还打进2020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决赛,2比1战胜杨鼎新九段,夺冠同时收获70万元奖金。

  之后,党毅飞九段(我想静静了)、谢科九段(局道)分别战胜江维杰九段(天启)、连笑九段(剑过无声),相继进入四强。今天柯洁对王星昊之战在线下进行,两人同在成都都江堰封闭集训,这场比赛亦在都江堰集训地进行。

  王星昊在年初第7届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决赛三番棋2比1战胜韩国第一人申真谞,勇夺冠军而一战成名,收获60万元巨额奖金。在战胜申真谞之前,2021年12月进行的八强战中,王星昊淘汰的正是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在TWT夺冠过程中,王星昊双杀中韩围棋第一人,含金量极高。

  本期争霸赛王星昊还有一点值得专门一提,TWT比赛王星昊顺位第四,当时柯洁是其他三人挑选留下来的,王星昊对柯洁是不得已的安排,完全是被动为之;但本期人气争霸赛,王星昊却是主动挑选柯洁作为自己的对手,一下子解决了其他海选棋手挑选对手的难题。

  本次人气争霸赛之前,王星昊在新人王战中打入决赛,将与周泓余六段通过三番棋争夺冠军;Globis杯U20世界围棋赛成功卫冕,还与队友屠晓宇七段、周泓余六段一起组队参加议政府杯国际新锐团体赛,以三连胜的不败战绩夺冠。柯洁在刚刚结束的第21届西南王战中四连胜夺冠,继2019年后梅开二度,战胜的对手分别是古力九段、李轩豪九段、杨鼎新九段和唐韦星九段,盘盘硬仗,却盘盘完胜,含金量十足。

  两位95后和03后了领军人物大战吸引了大量棋迷观战,序盘阶段,执白的柯洁即于左下角祭出五路轻吊的罕见着法,兜转一圈后,还原寻常应对,白棋似乎还略有亏损,趣向并不成功。随后两人各围模样,左上黑棋模样如何侵消颇费斟酌,实战柯洁继续选择六路侵入。

  王星昊选择朴实着法,着着直指白形之要害。柯洁继续凌波微步,若即若离,棋感甚佳。王星昊一时无措,索性脱先至下边盘打入,另辟战场。随后战火烧至右边盘,白棋听凭黑棋在中腹拔花的着法招致绝艺的“批评”,黑棋胜率升至85%以上。

  两人的名气相差甚远,但王星昊却处处争先,弈得积极生动,尽显少年人意气风发。黑棋掉转枪口,再对中腹白大块棋展开攻势,只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进攻目的在于趁势走厚自身,而后转入棋厚、空多的官子争夺。之后黑棋步步为营,次第推进,“搅王”柯洁也找不到可搅之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棋局朝着终点疾驶而去。

  至201手,柯洁认输。王星昊打入四强后,将与谢科九段交手;党毅飞则对阵第一个晋级四强的韩国“劳模”卞相壹九段,这将是中国棋手夺冠路上的最后一道障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