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登高望远 围棋国手雨中登青城

以棋会友登高望远 围棋国手雨中登青城
2022年06月21日 15:26 新浪体育综合

  日北至,日长之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今日正逢夏至节气,包括刚刚在西南棋王赛中夺得冠亚军的柯洁、唐韦星在内,正在成都集训的中国围棋队国手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一项有意义的“以棋会友”和绿道体能训练活动。

  由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体育局体育局主办,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提供支持,四川省围棋协会、成都棋院、都江堰市文体旅局承办,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都江堰市围棋协会协办的“大运有我”健身活动·“天府绿道健康行”系列活动之中国国家围棋队都江堰青城山车轮表演赛暨中国国家围棋队成都集训绿道体能训练今天上午在青城前山建福宫广场举行,中国围棋队国手们与32位棋迷朋友进行车轮战,之后再冒着濛濛细雨爬青城山。出席今天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成都棋院院长危建华,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党组成员、市文体中心副主任杨超,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管理局副局长刘松等。

  夏至节气的青城山下了一场雨,在这样凉爽的天气,活动于上午10点启动。都江堰市文体旅局党组成员、市文体中心副主任杨超致欢迎词,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则热情洋溢地讲话后宣布活动开始,她说:“今天是围棋国家队成都集训的第15天,集训接近尾声了。我们的国手们今天来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是今天来了很多小棋童,可以和自己喜欢的棋手见面对弈,这是学棋生涯里有意义的一刻,而对于我们国手来说,也是有意义的‘以棋会友’。并且还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来青城山登高望远,锻炼体能,大家都很喜欢这样的活动!”

  今天的车轮战别开生面。32名棋迷分成2组每组16盘棋,国家围棋队分两组轮流进行车轮战指导棋。棋手们排着队,一个个轮流与棋迷们对弈,每名棋手能一次性与10几位国手进行对弈,真是难得的体验。不少棋迷更是没把心思完全集中在棋局上,而是拿出手机对着与自己对弈的国手猛拍照,以作为难忘的纪念。特别是第一人柯洁,更是几乎从头到尾享受到了这一待遇。而在车轮战后,棋手们就披上雨衣,兴致勃勃地开始了雨中登青城。柯洁、党毅飞等一马当先,不少棋手都登上了最高峰老君阁。自古青城天下幽,寻仙问道志终酬。我们的国手不是来寻仙问道,而是登高望远,锻炼更好的体能,为以后的比赛打下更好的基础,许一个更好的未来。

青城山围棋成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