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甲“妈妈军团”领跑 崔精将对决“天才少女”

韩国女甲“妈妈军团”领跑 崔精将对决“天才少女”
2022年06月17日 22:35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腾讯野狐围棋微信公众号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6月17日晚, 2022NH农协银行女子围棋联赛第四轮第二场比赛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演播室进行,由李玟真八段、金仑映五段等妈妈棋手组成的“妈妈军团”西归浦七十里队2比1胜浦项制铁队,取得四连胜,独自领跑。

  本轮比赛6月16日开赛,首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三涉海上缆车队2比1胜扶安新万金队,前者三胜一负,后者四连败。今天进行的西归浦七十里队VS浦项制铁队之战,西归浦七十里此前2比1胜岛屿丽水,3比0胜首尔富光药品,2比1胜三涉海上缆车,三战全胜;浦项制铁0比3负顺天湾国家公园,0比3负保宁MUD,2比1胜扶安新万金,一胜两负。

  最先结束的金仑映五段执黑对吴政娥五段之战,金仑映曾获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团金牌,2017年6月休职前往加拿大,2019年6月在加拿大结婚,2021年回到韩国参赛、生子,计划于明年夏天重返加拿大。阔别职业棋坛四年之久,金仑映的棋力非但没有减弱,反而神奇地变强了。本届女子围甲联赛,她此前连胜金鲁炅二段、李裕真三段、金恩善六段,取得3连胜,为西归浦七十里排名榜首立下大功。

  本局行至60余手时,白棋继续保持微弱领先优势,但在右边盘交接中,吴政娥只需二路退一手仍可保持优势,实战她想下得紧凑些,遂于三路挤了一手,结果遭到黑棋先手搜刮,右上角先手安定,胜率逆转。随后黑棋对下边盘白大块孤棋发起攻势,一路搜刮,走厚自身的同时顺势成空,已立于不败之地。

  随后吴政娥侵消中腹黑空,但均为步后尘之举,黑棋亦不强杀,一路推进,确保实空不失,锁定胜势。至209手,吴政娥中盘认输,金仑映取得4连胜的同时,亦率先为西归浦七十里赢得先机。

  年龄最大的参赛棋手李玟真八段(38岁)执白对金美里四段,后者曾号称“从不打女棋手棋谱”,心气极高,但本届联赛却连败于吴侑珍九段、姜多情三段、金多瑛四段,惨遭3连败。本局中盘时金美里弈出疑问着,但李玟真又将球踢了回去,左边盘攻防易位,白大龙遭搜刮,无暇顾及其他,黑棋将优势保持至终局,终结3连败。两队战成1比1平。

  胜负取决于曹承亚五段VS金先彬二段之战,两人在左上角进行一个古老定式交接时,角上和边上两块白棋陷入难以兼顾境地,胜率掉至个位数。白大龙被追杀大半个棋盘,还是只得通过打劫求活。棋下到这个份上,白棋认输只是时间问题。至231手,曹承亚中盘胜出。

  至此,西归浦七十里四连胜,排名第一;吴侑珍九段领衔的顺天湾国家公园队三连胜,排名第二。明天一胜两负的保宁MUD对阵三连败的岛屿丽水,排名韩国女子第一的崔精九段与排名第三的“天才少女”金恩持三段对撼,时隔1年7个月再度交手,此前崔精三战全胜,但金恩持棋力一日千里,两代女王之战,胜负大有一争。

围棋崔精金恩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