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围棋赛事:YK杯循环圈朴廷桓胜李志贤

6.15围棋赛事:YK杯循环圈朴廷桓胜李志贤
2022年06月16日 16:04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每日棋事微信公众号)

  各位棋友好,6.15又是一个只有韩国比赛的日子。

  在上午进行的第10届河灿锡英才战16强的比赛中,崔珉瑞执黑胜李海源。

  而中午进行的韩国首届YK建设杯循环圈第7轮第1场的比赛,朴廷桓本周第二次登场,对阵的是首轮战胜申真谞的李志贤。

  本局朴廷桓执黑,虽然在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却在中盘一度遭遇“惊魂时刻”。

  如图,或许由于大部分时间黑棋都有着比较明显优势,朴廷桓下得比较放松。

  
实战图1 (144~151) 战至如图局面,李志贤白144的断,让朴廷桓“虎躯一震”。随着朴廷桓145~151的应对,黑棋的胜率从99%骤降到50%。赛后朴廷桓表示,“黑145带来的损失太严重了”,关于黑151朴廷桓则表示,“这里并不是出现了错觉,我因为没有算出别的变化不得不这么下。”

  
实战图2(152~157)然而李志贤的白152轻易错过了好不容易到来的机会,至黑157,一切波动化为乌有,朴廷桓悄然躲过一劫。

  
变化图1▲ 首先,朴廷桓当时黑145只需按本图黑 1 简明进行即可,如此黑棋胜率依然在90%以上。

  变化图2▲ 比赛刚结束,李志贤就在复盘中摆出本图白 1 蜷的变化图,如果李志贤在白152时这样下的话,瞬间就能追平局势(黑 8 粘二子)。“当时我一度以为机会来了,但我没走对,”李志贤说,“如果我按这个图下空三角的话,黑棋就没有对策了吧,如果实战能下出来的话那就太走运了。”

  
变化图3▲ 针对上图的白1,朴廷桓在复盘中摆了上图这个变化,不过要是实战真这么下的话,局势就被逆转了。

  当然,虽然复盘的内容让人惊心动魄,实战这一切都没有发生,朴廷桓有惊无险拿到了循环圈第6胜,继续保持第2的位置。李志贤则在首轮赢了申真谞后陷入低迷,本场战罢仅2胜5负。

  晚间时分韩国第2届IBK杯开始了8强战第1场的对阵,由16强淘汰崔精的郑有珍,对阵淘汰了吴政娥的李映周。

  结果郑有珍执白大胜,不管怎样,崔精被淘汰对于所有参赛选手而言,都不亚于一座“大山”被搬走,如今本届IBK杯已然是所有人都有机会的态势,而这一切还得归功于郑有珍。

朴廷桓围棋崔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