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建设杯朴廷桓迫近决赛 姜东润申真谞对冲最具分量

YK建设杯朴廷桓迫近决赛 姜东润申真谞对冲最具分量
2022年06月15日 17:59 新浪体育综合

  (转载自公众号“腾讯野狐围棋”)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6月15日,韩国首届YK建设杯循环圈第七轮第一局(总第31局)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演播室进行,排名第二的朴廷桓九段执黑189手中盘胜李志贤九段,目前以6胜1负的战绩在循环圈内排名第二,晋级决赛在望。

  韩国首届YK建设杯为韩国疫情期间首创赛事,共有223人参加,选拔6人参加循环圈赛,与2名种子(申真谞九段、朴廷桓九段)和2名赞助方外卡选手(金恩持三段、韩友赈四段)一起组成10人循环圈,通过9轮单循环赛,决出前两名进入三番棋决赛,冠军奖金为5000万韩元。

  在此前进行的循环圈赛中,姜东润九段6战全胜,排名第一;朴廷桓九段在6月12日的循环圈比赛中战胜元晟溱九段后以5胜1负排名第二;以4胜2负排名第三集团的是金明训八段和申真谞九段,前者4连胜后遭遇2连败;后者在首轮意外不敌李志贤九段,3连胜后不敌金明训八段,昨天战胜金世东八段后,以4胜2负保留晋级决赛的希望。

  朴廷桓之前仅败给姜东润九段,5胜1负排名第二。今天执黑对2胜4负的李志贤九段,后者自打入选亚运会韩国队阵容后,一胜难求。在循环圈进决赛已经无望,唯一的可能就是力争保住循环圈席位,但今天再遭败绩后,循环圈席位都很难留存了。

  执黑的朴廷桓以两连星开局,序盘两人互点三三,但因朴廷桓先手在握,遂率先对下边盘分投的白棋发起攻势,过程看似纷乱迷惑,但于两位高手而言当属套路,战至50余手,朴廷桓又于左下天马行空作势,待白棋往外突出时,黑棋着法又丝丝入扣,细腻入魂,将左下与中腹的白棋断开联络,迫使左下角白棋数子打劫求生。

  初棋无劫,李志贤为了换取左下白棋活路,只得做出舍弃右下白角的痛苦选择,因黑棋吃子围空效率过高,胜率飙升至90%以上,一个打劫的短短工夫,白棋已处于接龙状态,让人难以相信李志贤状态低迷至此。

  李志贤硬着头皮强杀左上黑棋,以此争胜。朴廷桓施展多年功力,一通借力打力,于白棋的包围罅隙中冲出,打通通往中腹的大道后,胜负悬念已了然。末了朴廷桓还秀了一把角里做活功夫,在左上弹丸之地又活出一块,彻底击垮了李志贤的斗志,遂投子认输。

  至此,循环圈10人战绩依次如下:姜东润九段6胜0负,朴廷桓九段6胜1负,申真谞九段和金明训八段4胜2负,金世东八段和韩友赈四段3胜3负,柳珉滢七段2胜4负,李志贤九段2胜5负,元晟溱九段1胜5负,金恩持三段0胜6负。

  本轮循环圈另四盘棋的对阵安排:6月20日,元晟溱九段VS韩友赈四段;6月21日,柳珉滢七段VS金恩持三段;6月27日,姜东润九段VS申真谞九段;6月28日,金明训八段VS金世东八段。朴廷桓6胜1负坐山观虎斗,姜东润VS申真谞之战最具分量,姜东润获胜的话直接晋级决赛;反之,6胜1负的朴廷桓和姜东润以及5胜2负的申真谞将在最后两轮展开血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