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围棋项目平湖收官

浙江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围棋项目平湖收官
2022年06月15日 17:25 新浪体育综合

  (转载自公众号“杭州智力运动”)

  浙江省智力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智力运动盛会。本次赛事主题为“乐弈嘉禾,智赢未来”,其中围棋项目于6月10日至13日在嘉兴平湖“当湖十局”围棋公园举行。竞赛项目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三人联棋、业余男子个人、业余女子个人、大学生个人6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和行业体协的146名业余顶尖棋手参赛。

  杭州市代表队由边志文担任领队,共派出14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2天半的角逐,杭州队共夺得了2金(女子个人和大学生个人)2银(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1铜(大学生个人)的较好成绩。

  女子个人组冠军郑璐

  大学生个人组冠军郑彦杰

  大学生个人组季军郭源昊

  本次比赛过程中杭州队展现出了不畏强敌、奋勇拼搏的精神以及高尚的棋德,得到了其他代表队的一致赞誉。女子个人组郑璐发挥出色,提前一轮锁定冠军。大学生个人组郑彦杰以全胜的姿态夺冠,郭源昊紧随其后获得了季军。男子团体组四名队员齐心协力全胜对手拿下了最后一轮关键对局的胜利,获得了亚军。女子团体组两名队员在第一轮出师不利的情况下接连战胜对手,获得了亚军。

  男子团体组亚军朱辰一、孔翔宇、殷捷、周叶蕾(从左到右)

  女子团体组亚军张妍琪、朱怡晨

  本届智力运动会的奖牌设计也别具一格,奖牌正面采用红船和赛事名称相结合,象征智力运动各项目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不断创新,勇争高峰。奖牌背面以赛事logo为主、辅以云纹日出、水波山影,代表智力运动会在朝阳中不断发展。

  杭州队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不断突破自己,获得了佳绩。这也归功于杭州市多年来深入布局智力运动项目,坚持专业与普及携手并进,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果,为推动杭州市、浙江省乃至全国智力运动大发展和大繁荣做出卓越贡献。

  未来,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笃志前行。

  供稿:郭源昊

  审核:卢泠

运动会杭州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