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建设杯申真谞悬崖立足 身处第三集团尚存决赛希望

YK建设杯申真谞悬崖立足 身处第三集团尚存决赛希望
2022年06月14日 16:51 新浪体育综合

  (转载自公众号“腾讯野狐围棋”)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6月14日,韩国首届YK建设杯循环圈第30局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演播室战罢,排名第一的申真谞九段执白216手中盘胜金世东八段,目前以4胜2负的战绩在循环圈内排名第三集团,仍然保留晋级决赛的希望。

  为韩国疫情期间首创赛事,共有223人参加,选拔6人参加循环圈赛,与2名种子和2名赞助方外卡选手一起组成10人循环圈,通过9轮单循环赛,决出前两名进入三番棋决赛,冠军奖金为5000万韩元。在此前进行的循环圈赛中,姜东润九段6战全胜,排名第一;朴廷桓九段在6月12日的循环圈比赛中战胜元晟溱九段后以5胜1负排名第二;目前4胜2负排名第三集团的是金明训八段和申真谞九段,前者4连胜后遭遇2连败;后者在首轮意外不敌李志贤九段,3连胜后不敌金明训八段,此番与同为3胜2负的金世东八段展开对冲战,胜着保存进决赛的希望,败者将彻底退出决赛权争夺战。

  在6月13日进行的朴廷桓VS元晟溱之战中,后者好不容易在国手山脉杯韩国选拔赛中取得两连胜,终结5月份以来的11连败,但在执白对朴廷桓之战中,一度胜率高达90%以上,上边盘蔓延至中腹的黑大龙岌岌可危。绝境之下,朴廷桓拼死一搏,于外围断开白棋制造战机。

  乱战本为元晟溱之所长,大锤岂是浪得虚名,但时过境迁,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如今后半盘的混战却成了大锤的软肋。朴廷桓右上的挖断试应手招致元晟溱的打吃方向失误,无端形成打劫对杀后,黑棋已经翻盘。无奈之下,元晟溱又去盘活下边盘送死的大块白棋,结果对杀不利,中盘认输。

  朴廷桓5胜1负紧追姜东润,之后朴廷桓还将对阵金明训八段、李志贤九段和申真谞九段三位对手,能否进军决赛,尚有变数。

  今天申真谞九段与金世东八段对冲战于双方来说均无退路,尤其是申真谞,如果再败,早早提前三轮退出冠军争夺战,简直没法理喻。序盘两人于左下角大斗“芈氏飞刀”,接近80手,双方胜率相当,可见彼此对此AI大型定式变化研究之深。

  随后黑棋在中腹看似必然的飞镇却豁露破绽,申真谞机敏地顶断后,高效率地吃住黑棋数子,胜率飙升至接近百分百。黑棋外势看似浩浩汤汤,但因过于辽阔,白棋钻入其中做活一块并非难题。实战申真谞自右上挂角着手,一通勾肩搭背、借力打力的神操作过后,将战火一路烧至左上角,而后双方决胜点系于左上角的劫争,犹如整盘棋的风暴眼。

  劫争打着打着,申真谞发现中腹黑棋亦已露出破绽,一通庖丁解牛般地犀利操作后,左上劫争尚未见分晓,中腹黑子却已在对杀中葬身白腹,至216手,金世东中盘认输。

  申真谞之后三轮的对手是金恩持三段、韩友赈四段、朴廷桓九段,倘若全胜,晋级决赛的希望仍然甚大。至此,首届YK建设杯循环圈10人成绩如下:姜东润九段6胜0负,朴廷桓九段5胜1负,申真谞九段和金明训八段4胜2负,金世东八段和韩友赈四段3胜3负,李志贤九段和柳珉滢七段2胜4负,元晟溱九段1胜5负,金恩持三段0胜6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