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年度第三阶段集训在都江堰市开启

国家队年度第三阶段集训在都江堰市开启
2022年06月08日 21:32 新浪体育综合

  (转载自公众号“中国围棋协会”)

  6月8日,中国国家围棋队年度第三阶段集训在四川省都江堰市正式开始,34名棋手将在教练组的带领下集训到20日。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围棋协会热情欢迎国家队的到来,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熊艳,中共都江堰市委书记蒋蔚炜,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国家队领队华学明,四川省围棋协会主席熊方军等参加启动仪式。蒋蔚炜致欢迎词,熊艳致辞,林建超讲话作开训动员。

  本月6日,国家队刚刚结束在浙江衢州的第二阶段集训,便马不停蹄地赶赴都江堰,开始第三阶段集训。一部分队员昨天放弃修整时间,已经进入到训练状态。今天,举办了简短的启动仪式,为队员加油鼓劲。共34名队员参加本次集训(其中两人请假晚到),领队华学明、总教练俞斌、女队教练王磊跟队负责训练。集训期间,部分队员将参加今年的西南王围棋赛。集训时间20天,26日返回北京。

  启动仪式上,林建超发表讲话,肯定了之前集训的成果,鼓励大家坚持刻苦训练,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林建超说,本次集训有四个特点:第一,这次集训是中国围棋协会认真贯彻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刘国永副局长关于用改革思维重塑国家围棋队指示要求的重要一步。协会认真学习、贯彻总局领导的改革思路和具体指示,下决心跳出原来的“小院子”“小摊子”“小圈子”的“三小”格局,创新国家队构成、训练、管理思路,实行开放、竞争办国家队,建设梯队训练基地,以全新的姿态推进国家围棋队的改革和建设。今天开始的第三阶段集训,是国家围棋队近年来连续长时间组织集训的一个重要阶段。第二,国家队教练组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帮助大家在紧张的集训中提高自己。俞斌总教练、王磊教练、黄奕中教练在华学明副主席的直接领导下和大家朝夕相处,跟队训练,对提高训练质量起到了导向性、基础性作用。第三,全体参训队员精力集中,精神振奋。特别是争创好成绩的良好的竞技氛围,在疫情中分散训练的时间里久违了。现在大家人人上进、人人抓紧时间训练,出现了在训练中争分夺秒、珍惜宝贵机会、不计较条件的场面。前两个阶段都取得了超过预期的好成绩,希望本阶段再接再厉。第四,我想我们大家心里都很感动,时刻有一股暖流,有一种力量的支撑。这就是地方党委政府、体育部门、围棋协会所给予的无私的大力支持。在疫情期间,不管是承办比赛还是集训,最需要的就是两个字——担当。因为办集中性训练和比赛是要负责任的,当地的领导干部肩负着这一地方、系统的重大责任,这个责任要具体的落实到保障好国家围棋队集训的实际动作上来。所以这一点我们从内心里非常感激他们,为推动中国围棋事业发展,为提高我们国家围棋队的训练和比赛水平,他们竭尽了全力。浙江衢州做得很好,而这次转战到成都,大家有耳目一新、宾至如归的感觉。保障的条件这么好,我们从内心感谢他们。在这么好的条件下集训,今天这个简短朴素的开训仪式就是想要大家郑重对待我们所享受的训练条件和机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