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廷钰李轩豪争夺王中王100万冠军奖金

范廷钰李轩豪争夺王中王100万冠军奖金
2022年05月26日 18:09 新浪体育综合

  5月26日,第三届“嵊州杯”中国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半决赛在浙江嵊州战罢,结果范廷钰、李轩豪分别战胜芈昱廷辜梓豪,两人将通过一盘棋争夺本届100万元的“王中王”冠军奖金。

  昨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范廷钰、芈昱廷分别淘汰柯洁、丁浩,会师半决赛。

  两人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米饭”,历史交手记录范廷钰9-5领先。猜先后范廷钰执黑先行,本盘棋充分展现了两人的特点,从开始激战到结束。前半盘芈昱廷一直领先,一段时间胜率接近90%,但此时棋局尚早;后续黑棋一直找突破口,而白棋却在方向上又出现了失误,局势开始扭转,而黑棋也成功将优势慢慢扩大,最终的官子阶段黑棋依旧滴水不漏,195手后白棋投子认负。范廷钰继第一届后再次晋级决赛。

  李轩豪VS辜梓豪,两人则是分别战胜许嘉阳与杨鼎新晋级,历史战绩辜梓豪5-3李轩豪。猜先后辜梓豪执黑,相较于米饭那一盘,这盘棋开局李轩豪靠右边的打劫胜率直接升至99%,一举确立优势;此后辜梓豪虽顽强拼搏,但李轩豪发挥地非常完美,没有给对手一丝机会。最终李轩豪中盘胜出,将再次与范廷钰争夺冠军。

  半决赛赛果:

  辜梓豪 负 李轩豪

  芈昱廷 负 范廷钰

  这样,范廷钰与李轩豪两人继烂柯杯后再度会师决赛;上个月在烂柯杯上,李轩豪凭借完美的状态一举夺冠。

  此番两人再度“狭路相逢”,究竟谁能夺得这100万的王中王冠军奖金呢?明日见分晓~

  第三届“嵊州杯”中国王中王围棋争霸赛规程由中国围棋协会、绍兴市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围棋协会、浙江省嵊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由上届冠军和第二届到目前为止七位各项赛事冠军棋手参加。

  比赛奖金(含对局费,人民币,税前):第一轮负者5万元,第四名 8万元,第三名 12万元,亚军40万元,冠军100万元,总计180万元。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