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镇硕:需要警惕李轩豪,亚运目标必须领先中国

睦镇硕:需要警惕李轩豪,亚运目标必须领先中国
2022年05月10日 19:45 新浪体育综合

  上周韩国队刚刚结束了杭州亚运会国家代表选拔赛的最终轮,结果下午就传来了亚运会延期的消息。为此,韩国记者采访了主教练睦镇硕了解目前的状况和应对方案。

  问:这次是围棋历史上最残酷的选拔赛?对此您怎么看?

  睦镇硕:“为了选出最佳棋手,男女选手分别设定了6个和4个排名区间,经过反复挑选,最终选出了10名代表。选出了最优秀的选手,对最后的名单也感到很满意,但是马上又听到了延迟的消息,对此也感到很困惑。”

  问:具体分析下选拔的阵容呢?

  睦镇硕:“申真谞、朴廷桓、卞相壹、申旻埈可以说是绝对的强者。金明训今年也进入了鼎盛时期,30岁的李志贤也足够成熟。我认为女队也是最好的组合。”

  问:中国最近也完成了选手选拔。请谈谈吧

  睦镇硕:“虽然排名第二的丁浩被淘汰很令人意外,但中国的前10名几乎没有实力差距。在选拔赛中,范廷钰排在第一位,柯洁和杨鼎新并列第二位就是最好的证据。”

  问:中国男选手中需要警惕的对象是?

  睦镇硕:“李轩豪。最近获得了冠军头衔(烂柯杯),成绩也在直线上升。申真谞看到他的棋谱也赞不绝口。虽然在中国排名第6位,但我认为实力在3~4位之间。”

  问:比较韩中女子队的战斗力呢?

  睦镇硕:“韩国的前四名全部入选了。15岁的金恩持现在的上升势头非常强劲。但中国也是新老组合,预计双方是势均力敌。”

  问:这次比赛的目标是什么?

  睦镇硕:“12年前在广州亚运会上包揽了男女团体和混双3个项目的金牌,这给选手团带来了自信,同时也有负担。我想最大限度地接近那时的成绩。一定要领先中国。”

  问:您想把训练重点放在哪里?

  睦镇硕:“是体力。因为是10天内每天下2局的方式,所以耐力是必须的。同时还计划让选手们彻底熟悉时间规定和中国式规则。更具体的战略还不能公开。”

  问:确定了参加男子个人赛的两名选手吗?

  睦镇硕:“只确定了1名申真谞。另外一个位置将由除了朴廷桓之外的其他4名进行淘汰赛,胜者将和朴廷桓进行三番棋,胜者将出战个人赛。”

  问:因比赛延期会发生什么问题?

  睦镇硕:“原计划在参赛名单截止日期(5月31日)后,从11日开始进行正式训练,但调整是不可避免的。根据新公布的日程,每个月的日程也将全面进行修改。”

  问:如果延期时间较长的话,选手交替的问题有考虑吗?

  睦镇硕:“如果推迟1年以上,自身的格局也可能会有所改变。到时将根据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讨论。”

  问:其他国家的动向是?

  睦镇硕:“日本也由井山裕太、一力辽、芝野虎丸等最强阵容出战。女队也是藤泽、上野等顶尖选手全部出动。目前还没有听说过他们对比赛延期的立场。”

  问:选手团的气氛和以后的计划是?

  睦镇硕:“国家队平时的训练与亚运会不同。在大会组织委员会发表新日程之前,将按照原来的计划进行。选手们也没有太大的动摇,表现得很平静。”

  (文章来源韩国围棋专栏记者李洪烈;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编译)

围棋李轩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