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柯杯柯洁不敌廖元赫 32强赛等级分前四均出局

烂柯杯柯洁不敌廖元赫 32强赛等级分前四均出局
2022年04月23日 19:48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聂卫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423日,第九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32强赛在衢州东方大酒店战罢。焦点战中,廖元赫击败柯洁终结对后者的连败;丁浩继几天前的亚运会预选赛后再度负于李轩豪;辜梓豪、芈昱廷分别不敌李钦诚、时越。这样,在32强赛中,国内等级分排名前四的棋手全数出局。

  比赛于下午一点开始,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对阵廖元赫,此前柯洁对廖元赫已六连胜。序盘阶段双方在棋盘右边率先开战,黑棋作战不利损失惨重。此后白棋稳稳把握优势,处处简洁处理,黑棋未能找到翻盘良机,最终柯洁投子认负。这样,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止步烂柯杯32强,而廖元赫则终于结束了自己对战柯洁的六连败。

  另一边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二的丁浩执黑对战几天前才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交手过的李轩豪。李轩豪此前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表现亮眼,而丁浩则状态低迷令人瞠目,以81胜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亚洲杯预选赛。而今天,丁浩的破雾之局也仍未到来。本局双方在序盘阶段选择了复杂的芈刀变化,白棋处理灵巧,黑棋也不落下风,但此后黑棋急于求胜攻击冒进反而给到白棋机会,令自己陷入被动。最终,李轩豪再度击败丁浩,取得了本局棋的胜利。

  和丁浩同样在亚运会选拔中失利的芈昱廷今天也未能在对战时越的比赛中取得优胜,芈昱廷极擅长直线计算暴力攻杀,时越也曾被称作“场均一条龙”,最终在今日的斗争中时越灵活作战棋高一着取得了胜利。另一盘棋中辜梓豪也在攻杀中失利,不敌快刀李钦诚。至此,国内等级分排名前四的柯洁、丁浩、辜梓豪、芈昱廷均止步32强。

  值得一提的是,衢州在今年表示,全国赛事烂柯杯将被升级为一年一度的世界大赛,而本次烂柯杯的冠军,将直接保送烂柯世赛32强本赛。由此,本届烂柯杯冠军的分量可见一斑。

  第二轮比赛将于明日继续进行,敬请关注!

  今日全部赛果及明日对阵如下:

  (聂卫平工作室 虎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