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流最强战半决赛战罢 独苗卢钰桦挺进决赛

世界女流最强战半决赛战罢 独苗卢钰桦挺进决赛
2022年04月09日 18:08 新浪体育综合

  4月9日,2022SENKOCUP世界女流最强战半决赛在线上进行;结果日本上野爱咲美胜藤泽里菜取得内战胜利,中国独苗卢钰桦击败谢依旻挺进决赛。冠军争夺战将于明日进行。

  在前一日的比赛中,上野爱咲美、谢依旻分别击败中韩一姐於之莹、崔精闯入半决赛,藤泽里菜、卢钰桦则分别战胜仲邑堇、铃木步晋级半决赛。这样本次半决赛中国台湾地区的卢钰桦成为独苗。

  经过猜先,上野爱咲美执白对战藤泽里菜,布局阶段双方势均力敌,在棋盘左边的斗争中白棋一度掌握主动,但被黑棋抓住机会夺得优势,至棋盘右下的战斗,黑棋胜率已超90%。而随后黑棋在战斗中处理轻率,导致将大好局面送回白棋手中,白棋没有再错失胜机,最后取得胜利。这样上野爱咲美执白战胜藤泽里菜闯入决赛。

  另一边,昨日击败崔精的谢依旻执白对阵独苗卢钰桦。双方开局不久便陷入混战,黑棋在进攻中建立巨大优势,尽管在棋盘上方的战斗中小有波折,但黑棋仍然牢牢把握住了胜机,最终白棋投子认负。这样,独苗卢钰桦成功挺进决赛,明日将与上野爱咲美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

  扇港杯为单淘汰制,决赛为单盘胜负,采用日本围棋规则,每方2小时,51分钟读秒。本届比赛7日晚抽签,比赛日为48日、9日、10日,开赛时间为北京时间10点。冠军奖金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亚军150万日元,第三和第四名分别为100万日元和50万日元。

  (聂卫平工作室 虎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