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十番棋肯定支持柯洁 但小申确实难对付

聂卫平:十番棋肯定支持柯洁 但小申确实难对付
2022年03月25日 17:02 新浪体育综合

  农心杯过后,韩国记者提问申真谞与柯洁进行十番棋的想法,小申对此表示:“没有理由拒绝”。

  对于小申的“宣战”,柯洁本人在直播中也回应道:“只要有我肯定会下,不存在不敢下。下的话最好是输了没有一分钱奖金的那种。”

  柯洁与申真谞之间的十番棋大战,在网络上的火热程度迟迟不减。毕竟两人身为中韩最顶尖棋手的代表,本身就极具话题性,再加上“十番棋”这样一种必争‘高下’的对决方式,很难不引起热议。

  昨天棋圣聂卫平在抖音直播讲解春兰杯时,也有不少棋迷朋友一直提问聂老关于对于柯申十番棋的看法。

  聂老也是对此第一次做出回应:“今天在春兰杯抖音直播中有不少人让我预测柯洁和申真谞十番棋的结果。这个比赛现在还没有具体下文,主要是棋迷中讨论比较多。说实话这个问题现在比较不好回答。

  精神层面我当然是毫不犹豫地支持柯洁,但内心还是有些担忧的。目前申真谞是一颗新星冉冉升起的状态,柯洁则状态有些令人担忧。尤其是从最近棋的内容上看,申真谞确实很难对付。

  十番棋是一种很残酷的赛制,甚至可以说是赌上棋手职业生涯的决战。这个比赛是不是要下,怎么下,都要深思熟虑。”

  (聂卫平工作室 一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