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天:中日友好双人赛收官 中国取得三胜一负

冲天:中日友好双人赛收官 中国取得三胜一负
2022年03月20日 18:33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聂卫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3月20日,2022中日友好梦想双人围棋赛继续在线上续战。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聂卫平、张璇组合遗憾不敌日本小林光一、小林泉美组合。本次中日友好梦想双人围棋赛的四局比赛中,中国取得三胜一负。

  本次比赛虽然是线上对局,但尽力为棋手存留了面棋的体验。对局双方可通过赛场的屏幕看到对方,赛场也安排了两位棋手作为代下棋手,与比赛棋手在棋盘上进行对局。今天的代下棋手是王楚轩、李小溪。

  比赛于下午三点准时开始,双方通过镜头进行猜先,最终中方执黑先行。开局双方便在右下发生战斗,黑棋战斗不利陷入被动,胜率也不容乐观。在此后的战斗中也未能占到便宜,被白棋顺利处理孤棋,而后屠龙黑棋。最终中方组合投子认负。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两位04年的小将唐嘉雯、王星昊在比赛首日战胜了日本的两位小将仲邑堇、关航太郎,为中国在本次比赛中赢得开门红。第二日,也就是昨天,中国男女排名前两位的组合柯洁於之莹、丁浩周泓余分别对战日本组合井山裕太藤泽里菜、村川大介奥田彩,双双得胜。这样,本次比赛中国取得了三胜一负的好成绩。

  中日友好梦想双人围棋比赛由日本主办,该比赛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2022双人围棋世界杯JAPAN”的主要赛事。比赛采用日本规则,黑棋贴六目半。每方40分钟保留时间,1次30秒读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