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双人赛首日 唐嘉雯王星昊赢得开门红

中日友好双人赛首日 唐嘉雯王星昊赢得开门红
2022年03月18日 17:44 新浪体育综合

  3月18日,2022中日友好梦想双人围棋比赛在线上打响首轮。中国由两位04年的未来之星唐嘉雯&王星昊对战日本组合仲邑堇&关航太郎,最终过三个小时的激战,唐嘉雯王星昊组合获得胜利。

  中日友好梦想双人围棋比赛由日本主办,该比赛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2022双人围棋世界杯 JAPAN”的主要赛事。

  中国由聂卫平&张璇、柯洁&於之莹、丁浩&周泓余、王星昊&唐嘉雯四组出战。

  今天出战的唐嘉雯王星昊是中国四组中最年轻的组合,当然他们的对手也是日本的小将组合仲邑堇关航太郎。

  日本组合仲邑堇关航太郎 

  唐嘉雯与王星昊两人代表了中国20岁以下年轻棋手的绝对实力,不仅是男女甲级联赛中队伍的主力,在国内外赛场中也有不俗的表现。而仲邑堇与关航太郎两位同样也是日本年轻棋手中的佼佼者。

  比赛于下午1点准时进行,由日本组合仲邑堇关航太郎执黑先行,前半盘中国组合一度保持小优,后续局面比较胶着,仲邑堇关航太郎一度实现反超,不过唐嘉雯王星昊组合在最后阶段发挥亮眼,258手后获得胜利。为中国队拿下本次友谊赛的开门红。

  明天将进行两场对决,由中国男女排名前两位的组合,柯洁於之莹、丁浩周泓余出场。他们将分别对战日本组合井山裕太藤泽里菜、村川大介奥田彩。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3月17日)本次世界双人赛在日本东京举行了开幕式活动,展出了双人围棋主题漫画,常年致力于推动双人围棋事业的泷久雄、泷裕子夫妇,日本双人围棋协会理事长松浦晃一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总干事),日本棋院理事长小林觉致辞,柯洁、朴廷桓、黑嘉嘉也作为棋手代表致贺词。

  (聂卫平工作室 一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