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围协会员大会召开 围棋人口复合增长率超50%

福建围协会员大会召开 围棋人口复合增长率超50%
2022年01月23日 11:00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微信公众号)

  1月22日上午,福建省围棋界一年一度的最大盛会——福建省围棋协会理事会及会员大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席戴滨辉、名誉主席卢阳阳、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二级调研员吴安胜、福建省围棋协会领导班子,以及省内各地市围棋协会、培训机构、企业、学校等代表共120人参加。

  理事会集体听取了省协会秘书长刘勇对中国围棋协会颁发实施的《赛事围棋活动管理办法》的介绍,表决通过了福建省围棋协会章程,并审议通过了福建省围棋协会2022年赛事计划和2022年福建省围棋协会会员大会议程,戴滨辉主席宣布了团体会员经费补助相关事项,获得理事会成员的全票支持。

  理事会结束后,会员大会随之召开。大会首先由戴滨辉主席回顾了2021年福建省围棋协会的主要工作及取得成绩。在过去的2021年中,福建省围棋人口复合增长率50%以上,段级位证书发放4年来增长12倍,达6万余本,居全国第一;全省84个县及区级单位,已有69个成立围棋协会,占比82%;组织举办各类赛事765场,首次组建职业乙级队,参加全国业余女子围棋锦标赛获丙组冠军和团体冠军,杭州“云林杯”三人联棋赛获冠军,成为全省体育行业一道亮丽的赛事风景线。

  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行业发展迈出新步伐;二是以科技智能为支撑,推动线上考学成为新亮点;三是以赛事活动为牵引,推动竞技水平实现新飞跃。四是以基层建设为基础,推动协会版图开创新局面。

  对于新年度工作思路,戴滨辉主席指出,今年省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等“四个更大”新要求,在巩固原有成绩的基础上着重推进以下工作。

  首先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规范协会党建工作,推动各级协会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围棋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其次是,下功夫推进围棋进校园活动,巩固深化围棋进学校的成果,要求各地市每年至少要有5-10所特色学校,各区县至少要有3-5所特色学校;再次,在继续办好吴清源杯和博思软件杯等国际、国家级赛事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开发新品牌赛事;最后,着力抓好区县协会建设,要力争今明两年做好区县协会组织全覆盖,重点提升围棋教师和裁判队伍建设水平,加大师资培训及裁判员培训的次数,并进一步加强职业队建设,持续强化智能考场(认证中心)建设和福建围棋APP开发工作。

  随后,大会全体会员全票通过了福建省围棋协会章程修改方案,并进行年度表彰,对获得全国及省内先进个人、协会、机构及特色学校等进行颁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